台股在封關倒數第 2天,多頭冷不防發動攻擊,重量級電子、金融股全面大漲,除了金融、水泥股大漲6%作收外,電器、玻陶、觀光類股漲幅也都超過4%,加權指數隨摩台期結算而收高,終場大漲 172點,以4589點作收,成交值較昨天倍增至 504億元。
 
台灣央行總裁彭淮南昨天在立法院的答詢內容,為台股帶來三大利多題材,除了6000億元的內資開始回流外,並強調台股不會降至零利率、台灣景氣將在明年中回升,讓量縮已久的台股信心大振,買盤開始進場。

電子股今天傳出的利空消息不少,除了聯電傳出明年元月的產能利用率恐怕將「保 3」外;法人預估瑞昱12月營收將是今年低點,單月將轉為虧損,但均出現利空不跌;致新今天轉上市,漲停演出蜜月行情,IC設計股多檔拉高漲停,成為盤面漲勢最飆悍的族群。

除了IC設計股外,雙 D股今天也大漲強勢表態,爾必達證實向力晶、茂德談合併,台、日廠聯併有望成形,茂德、力晶連袂漲停後,帶動南科尾盤攻頂;面板股也傳出監視器價喊漲的消息,群創、友達、奇美電均漲停作收。

宏達電和晶華的股王爭霸戰本周進入短兵交接,今天展開的龍虎纏門,盤中互有勝負,相當精彩。晶華挾長假題材,中場過後漲停鎖住,宏達電尾盤不甘示弱,股價奮力拉高,股價差 1檔登上漲停,以 330元險勝晶華,保住股王寶座,明天的股王爭霸再戰,將是封關日的重要戲碼之一。

台股今天跳空開高後走高,日線拉出長紅,實體紅棒達 126點,終場大漲 172點,不但脫離近期的盤整區,更一舉突破 5日、10日線及月線的糾結區,成交值擴增至 500億元以上,呈現量價齊揚的格局,今年封關前,短多再度確立,有機會為今年的台股熊市扳回最後一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