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填上開戶資料讓我為你服務!

 

 

                                                         中概長多 Vista藍籌股成要角

 

向來鍾愛高價股的劉友威,看到了2007年台股將有漲不完的話題!如果兩岸關係趨緩與政黨輪替效應在2007年同步實現,大盤極有可能上看8600!

「一旦政黨輪替,所有資產價值的重估,勢必遭到修正!」劉友威認為,如果按照預期,台灣在2007年GDP的成長幅度達4%的話,若再配合兩岸關係趨緩以及市場對2008行情的想像,台股在2007年將有數不完的題材。「不過我要強調,只有在這個前提下,才會有這種狀況,否則一切又要重估。」言談間,劉友威對2007年台股的走勢,是樂觀中帶有謹慎。

※高價電子絕地大反攻

2006年表現疲軟的高價電子股到底怎麼了?劉友威認為,以宏達電(2498)為首的高價電子股,在2006年表現之所以疲軟,是因為台灣股票市場玩的總是「預期夢」,投資人或媒體,一旦對高價股亮麗的獲利能力感到適應,就連帶降低了對其後市的評價。「以宏達電來說,2005年每股賺33元,2006年賺53元,2007年預期賺至少60元,這樣優質的股票卻面臨如此修正,實在是委屈!這是股價的嚴重低估,也是嚴重超跌!」

目前資金都集中在中小電子股上,主因是受到Vista概念發燒使然;由於台股屬淺碟型市場,而高價股2006年獲利表現也不壞,因此,劉友威認為,只要2007年發布年報或季報之後,市場資金會再度轉移到高價電子股上,等到進入第3季的除權息行情,高價股極有可能再度站上千元關卡!因此,現在布局高價電子股,正是史無前例的好機會!

※中概資產中、長線看好

至於2006年底的大熱門中概資產股,劉友威則認為,依然可以在2007年延續過去的成長力道。除了人民幣升值的效應以外,奧運行情發燒與兩岸關係可能趨緩,都是中概股或資產股在未來1年可能面臨的大利多!

「現在買中概股,看中的就是其中線、長線的題材,雖然漲幅不如日後的高價電子股,但仍是一個好的投資標的!」劉友威指出,目前市場對2008年的確存在著「政黨輪替」的期待,2006年底中概股的行情,主要受惠於中國內需話題,乘著奧運與人民幣升值的題材,若要布局中概股,最好就是布局內需通路股。

至於2006年漲幅明顯的資產股,雖然目前正處在盤整階段,但預料將在農曆年前展開右肩反彈,若要賺到小波段的投資人,建議可在元月時布局資產股。

※Vista藍籌股 蓄勢待發

延燒近半年的Vista話題,預料將在2007年再度發燒!劉友威指出,目前許多中、小型的Vista概念股都已被投信認養,不過,Vista的題材非常多,諸如PC周邊零組件、NB、DRAM等,由於標的分散在各類電子股上,因此,對投資人而言,若要享受到Vista概念的波段行情,可以在元月布局Vista藍籌股如矽品(2325)、日月光(2311)、宏 (2353)、廣達(2382)等,只要擺半年,即可在7、8月除權前享受波段行情。

「但即使如此,資金仍會在年報公布之後轉移到高價電子股上!」他再次以宏達電舉例,表示以配股的觀念來看,依照過去所有股王的經驗,只要配股率高,股價一定跟著飆高;去年宏達電每股賺33元只配2塊,今年每股賺了50元以上,預期配股應該會比去年更高,一旦如此,宏達電就可複製過去股王的經驗,讓股價再度衝上高點。此外,比較宏達電與大立光現在的價位,大立光今年每股賺30元,宏達電賺50元,但兩者股價只差不到30元,可見宏達電的價格被嚴重低估,因此劉友威預測,只要宏達電拉高配股,明年股價至少可以在1000到1500之間。

※現在買進馬英九!?

劉友威還有另一個有趣的觀點,如果把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當作股票,馬英九現在正處在最佳的買點!「以人氣而論,2005年三合一選舉是馬英九的高點,現在是馬英九的低點,但大家對2008效應的想像,卻是落在他身上!」劉友威表示,專任黨主席的馬英九,從現在開始到2008年,有整整一年半的時間可以「拉抬股價」,目前市場對2008年都有政黨輪替的期待,只要馬英九好好做,在總統大選前「股價」(聲望)再度邁向高點,何嘗不可能?

劉友威指出,馬英九目前的狀況,就有如台股目前的走勢,都是擁有很好的基本面,且市場對之都有很深的期待。他特別以馬英九舉例,認為若要享受2008年政黨輪替的效應,只有趁現在趕緊買進基本面強的台股,才能在總統大選前享受整個波段行情。「要賺就賺波段,沒事把股票換來換去地買,沒辦法賺到錢啦!」劉友威自信的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