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鐵嘴李居明在台灣人氣很旺,但他今年初預測台股今年會漲破萬點卻「踢到鐵板」。他所寫的「牛年運程書」預訂今日在台發表,但李居明今年不來台,而是派大弟子藍布衣代打,他預測台股失準的原因為何,可能無從揭曉。

新書發表會 本尊不露臉

近年來,不少國內投資法人在歲末年初之際,多會想聽聽李居明對未來一年國際及華人政經趨勢的預測,因它具有一定程度的參考性。今年1月10日,李居明首度來台,以「一隻老鼠救台灣」為題,發表對台灣相關預測的新書,不但新書賣得「嚇嚇叫」,在台知名度也頓時暴增。

當時正值台灣總統大選熱戰,李居明預測「當過台北市長的人勝算大」,結果馬英九當選,算是有準頭;但對於台股走勢預測則多「摃龜」。

李居明「牛年運程書」今天將在台發表,主辦單位表示,李居明最近很忙,無法親自來台,特別派出他的香港大弟子「大師堂」總裁藍布衣與媒體茶敘。李居明則事先錄製了兩段VCR,將在發表會上播放。

回顧李居明今年初的預測,他說,從8月8日起「台股有半年會瘋掉」;甚至說台股將有機會漲到1萬點;但大盤今年始終無緣登上萬點,股市近期反而幾近崩盤,讓投資人快被逼瘋。

鐵嘴踢鐵板 投資人臉綠

一位投資機構法人高層說,因為預測總統當選人準確,李居明預測台股自8月8日起將大漲,讓不少投資人深信不已,當時大盤指數還在7,000點左右,大買特買的結果當然很慘。

他說,因全球總體經濟面惡化,已看壞台股後市,但「很多人質疑我的看法,包括投信法人都信了李居明的預測。」

「他為何沒算到會發生金融海嘯,這麼大的事情,為何沒看出來?」一位法人表示,台股今年以來迄今累計跌幅仍有37%;如果照他預測的方向操作,結果不言可喻。一位外資券商高階主管表示,現在談玄學預測準或不準,並沒有太大意義,雷曼兄弟倒閉甚至冰島可能破產,是作夢都想不到的事,現在碰到的是全球性的問題,這次金融海嘯後,「有錢人輸得多,沒錢人更不好過」。他現在最想問李居明的問題是:「一隻牛可以救台灣、救全世界嗎? 」

玄學派預測股市行情的準確率有待商榷,但逢年關嬗遞時,仍會成為股市的熱門話題。近期股市重挫,投資人對投顧名師、理財專員信心盡失,玄學派力推的中小型股成為市場亮點。法人表示,玄學派的說法可供參考,但不要迷信,投資還是要回歸專業。

看到投資人信奉玄學派,有如信奉報明牌的地下投顧老師,法人不免擔心。一些法人說,香港知名的命理大師李居明,對台股今年行情都看走眼,一些術士之說不知出自何處、根據為何?投資人最好不要過於沈溺。

美嘉資產管理公司總經理杜富國有26年證券市場經驗,過去也會參考玄學預測訊息,但主要是看其中的論述基礎,未必全然相信。「這些都只是參考,畢竟我們不是五術界人,不懂其中玄妙」。

但杜富國認為,五術玄學的靈動力,並非基本面或技術面,股市仍應以基本面為主。香港鐵嘴李居明發表台股行情預測時,杜富國就不以為然,「我有自己的投資理論在看,所以沒受到影響」。

ING證券資深副總經理陳怡芬表示,股票是反映人類心理的行為科學,沒人知道股價會漲或跌,從星象或八字等老祖宗傳下來的玄學智慧角度,觀察整體運勢或大方向,可供作參考,但不要迷信。

鑽研生命學多年、擅長數字解碼的王煒午表示,所有預知都未必正確,都只是一個提示或警告,最後未必會發生。

王煒午今年曾預測財經會出大問題,對於明年情勢的看法,他仍是相當保守。他說,外在世界亂了,是因為人類沒有做到內在平衡,若不從內在追求平衡,只知外求,最後都將徒勞無功。

他表示,內心失衡的人會更加慌亂,現階段投資人最好靜下心來,好好觀察與檢視自己的內在,「平衡好內在,就會開始賺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