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院長劉兆玄今(30)日對DRAM產業整併發表看法;劉兆玄說,行政院幫助策略性產業解決問題,必須以增加利潤、長期發展為考量;首先需取得關鍵技術,政府並幫助垂直整合或是水平整合,並不排斥將經營團隊重組。此外,由於DRAM產業整併牽涉到國內外業者,紓困案應該會在農曆年前就能敲定。行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則說,政府會經由發展性與相容性為考量業者提出的紓困計畫。
 
行政院今天舉行年終記者會,劉兆玄說,幫助策略性產業解決問題其實不限於DRAM,但是必須由業者主動提出,政府才能從旁協助;目前只有DRAM業者向經濟部申請紓困,因此經濟部也成立專案小組負責,專案小組成員包括官員、業者與專家;面板方面,若有需要也會以專案小組方式處理。

劉兆玄表示,過去策略性產業的毛利率較低,因此政府希望趁此機會向國外取得關鍵技術;政務委員朱雲鵬指出,業者不能只是希望渡過明年就要求政府紓困,行政院希望業者的紓困方案能夠長期獲利,關鍵性技術能否取得,是很大的關鍵,政府也希望能國外業者協商。

劉兆玄指出,以DRAM產業為例,整併計劃包括垂直整合、水平整合;必要時,一定會進行水平整合。朱雲鵬也說,如果有兩家業者提出方案,政府會考慮其相容性,若兩方案有所衝突,政府會希望業者重新擬訂紓困計畫。也就是說,如何將DRAM產業水平整合,也是政府的重要考量。

劉兆玄表示,既然垂直整合、與水平整合都是重要考慮方向,當然經營團隊也可能重整;朱雲鵬則解釋,紓困方案一定是由業者提出,並經由政府許可,政府會以發展性與相容性為紓困計畫的兩大考量。

時程方面,劉兆玄由於牽涉到跨國垂直整合,因此政府傾向水到渠成後,一次對外公佈,農曆年前就會有結果;朱雲鵬則說,市場傳出,部分DRAM業者在明年陸續有經營關卡需要度過,由於涉及國際其他業者,所以整併角度不會這麼快,但也應該在農曆年前就能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