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演講結束後,接受一位聽眾提問。她開口第一句話就說:「我今年70歲了!」真的把我嚇了一大跳,看起來她頂多只有60歲。接著她開始訴說人生經歷的感情困境,數度哽咽之後,終於泣不成聲。


她30幾歲就和先生離異,獨力扶養兒子成年,好不容易等可以抱孫了,她想去醫院看金孫,思慮周密的兒子為了避免尷尬,建議她錯開時間,不要和前夫同時出現。


想見前夫讓他後悔
老實說,從我這個外人的立場聽起來,兒子的提議算是滿周到;偏偏,這位高齡70歲的女士,為此非常不滿。她越講越激動,哭著說:「為什麼我要避開他?我就是要藉這個機會去醫院讓他看,當年他拋棄我,現在我要讓他看看我過得很好!」
她內心一定有很多委屈吧!想必她的前夫沒有好好對待,她才會這麼難過。相對地,她必定也沒有好好對待過自己啊!才會讓這些早該放下的重擔,壓迫到現在還滿懷恨意。
如果一個女人,年紀已經70歲了,還會為情所困,放不下35年前的痛苦,究竟能夠歸因於她的記性太好、還是被傷得太深呢?或者,只能說她愛得太傻,無法自拔。很多年代久遠的事情過了,情緒也該雲淡風輕。尤其,當念念不忘的情,已經變得喋喋不休的恨,心中再多的起伏,都變成無謂的感傷,還會妨礙健康呢!
熟女若能把容貌維持在少女的模樣,的確很不簡單!熟女若因為執著於往日的一段殘缺的感情,而讓心態停頓在少女的敏感,會是一場災難。人生,是疾駛的列車。無論你活到幾歲,經歷多少痛苦,請把傷心留在分手的月台,不要頻頻回頭張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