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綺萱的初戀,但感覺和過去的戀情很不相同。壯維應該非常喜歡她吧,才告白成功就急著昭告天下:「這是我的女朋友!」剛開始,綺萱覺得甜蜜窩心。直到一次可怕經驗,綺萱才改變觀念。她在路上碰見學長寒暄幾句,交換新的聯絡方式,事後被壯維知道了,他居然打電話給那個學長,鄭重其事地告訴對方:「綺萱是我的女朋友!」
這些對話後來傳回綺萱耳裡,她向壯維提出抗議,希望他不要再做這麼唐突的事,他居然裝做很無辜地問:「我有說錯什麼嗎?我講的不是事實嗎?妳幹嘛那麼生氣?」

行為像尿失禁的狗
這時候的綺萱已經欲哭無淚了,她覺得壯維像是一條膀胱失控的狗,只要遇見電線桿就想撒尿。不管是不是他該管或能管得著的勢力範圍,他都要宣示主權。
「佔有慾太強」和「缺乏安全感」是一對雙胞胎,當他們同時作用時,毀滅的力量不是雙倍加總,而是加乘效果。
綺萱知道自己麻煩大了!因為有類似經驗的表妹,曾經碰到這一類型的男友,交往到彼此都協議分手了,對方還到處跟別人講:「她是我的前女友!」弄到表妹差點要發瘋,甚至好幾年都不敢交男朋友,而對她有意思的男人也不敢主動追求她,因為她始終是某某人的前女友。
綺萱終於明白,幸福可以彼此有歸屬感,但是絕不能變成「隸屬」,很多女孩在熱戀初始階段懷抱「期待被保護」的心態,就是不平等的開始,怎能怪對方佔有慾太強?當自己也願意為當時的虛榮心負點責任,就算走向分手一途,也就沒有白費兩人曾認真相愛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