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姊妹淘Serena是我認識的眾多女孩中最接近完美的一個,大而迷人的雙眼加上甜美的笑容,勻稱的身材搭配合適的衣著,你以為這樣的正妹一定是任性刁鑽或是冷漠難以親近嗎?恰恰相反,Serena就像是迪士尼公主的化身,善良親切又健談開朗,熱心助人外加喜歡小動物,只差不會隨時高歌一曲,我一度懷疑她是不是童話故事裡面跑出來的人物。

這樣裡外兼具、難得一見的公主,也難怪Serena甫一畢業就披上雪白婚紗步上紅毯,新郎官是一年多前剛從美國返台的ABC,不論外貌和身家背景都跟Serena的完美條件足以匹配。看著Serena眼中閃耀著無比幸福的光采,似乎預言著童話的結局就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然而現實就像「令人顫慄的格林童話」一般,打碎了Serena對婚姻生活的憧憬。Serena的老公婚後沒多久就到中國去工作,留下她和公婆一起住在天母豪宅。貼心又孝順的Serena沒有怨言的一肩扛起所有責任,白天上班,晚上整理家務,假日還會開車載公婆外出散心,忙碌的生活讓她無暇注意老公在中國的近況,於是最常見的出軌戲碼如期上演,更慘的是,1個人去3個人回來。公婆對Serena當然是充滿心疼和虧欠,但老公毫無悔意的眼神,還有那個抱著小孩一副有恃無恐樣貌的庸俗女人,讓她無法再多待一刻,當晚就立即搬出豪宅。

女人選男人好像總脫離不了「三高」,身高要夠高指的是外貌條件,學歷要夠高看的是未來前途,薪水要夠高是婚姻生活的保障。然而這些都是男人「本身」的條件,而無法確保他與妳之間的「連結」。條件好的男人不見得會對你好,如果他吝於運用這些條件讓你幸福,那麼即使你的男人擁有像王子一般的財富和外型也沒用,因為他只是獨善其身,甚至是把好條件拿來當成外遇和出軌的籌碼,放縱於愛情賭盤上,屆時即使是如Serena一般的超完美公主,也將輸得一敗塗地,黯然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