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裕隆旗下納智捷尚未公開銷售,但自八月十九日新車發表會後,公司股價自二十九元上漲至日前三五.一五元,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漲幅高達二一.二%,市場用股價反映了對裕隆主打自有品牌車的熱烈支持與殷切期待。

預售狀況良好

一波波的電視廣告、活動宣傳,花下大錢做行銷,日前更贊助三十部MPV給聽障奧運當作禮賓車,納智捷企圖心可見一斑。雖然十九日才會在全省各據點上市,但根據納智捷表示,預售狀況優於預期,全台已經有六○○台以上的訂單,朝七○○台邁進,預計目前訂單多數將在十月底以前交車;上市後,接單數量還有機會再大幅成長。

若以此數量推估,納智捷在十月台灣國產休旅 商用車銷售量排行榜,將一舉衝上前五名。打響了第一炮之後,納智捷又在十五日發表了電動車試乘會,這是裕隆集團執行長嚴凱泰的秘密武器,也是裕隆要將納智捷打入國際最好的機會。

打著台灣首部自有品牌車,納智捷的電動車合作夥伴也很台灣,技術系統來自於APC(八○%台灣資金,美國洛杉磯),鋰電池芯由能元科技製造、電動馬達供應商是金富田、電能動力控制模組則是由致茂(2360)負責;而這些廠商也都是寶馬eMINI、Tesla的供應商。日前致茂便因搭上納智捷電動車供應鏈,股價連續兩天攻上漲停,能元在興櫃的參考價兩天更大漲二一%,這個題材對市場的確有很大的吸引力。

在裕隆轉投資華創車電整合下,納智捷總經理胡開昌說,雖然只是階段性產品,但性能表現已和雙B電動車款同級,一八○kw馬達發揮出二四○hp最大馬力與二六五N︱m最大扭力;○~一○○kph的加速只要八.六秒,最高時速一四五km,電池續航力三五○km(定速四○km/h),確實已達到國際級要求。

鴻海裕隆攜手合作

而有別於現在的全電動車(BEV)多以小車為訴求,納智捷跳過Toyota PRUIS與LEXUS RX450H走的油電混和車(HEV),直接用大型車挑戰全電動車款,當中的技術與成本要求會更高,因此納智捷至今仍未對電動車上市時間開出時程表,僅表示待一年至一年半與台北縣政府推行坪林無碳示範區進行示範運行,並搭配政府政策、充電站等基礎設施布建情況,才會決定量產。

不過,在中國市場,大陸已完成電動車政策、法規及檢驗基準,納智捷(杭州)也正式併入東風集團改名東風裕隆,納智捷品牌登陸已不成問題,裕隆總經理陳國榮就表示,基於環境條件,納智捷電動車不排除會先在大陸上市。

在電動車上市之前,相信納智捷的宣傳仍不會間斷,繼施振榮、周永明贊助廣告拍攝後,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日前出席台北縣政府綠能產業論壇時,都對嚴凱泰喊話,﹁不止本人想買裕隆的車,鴻海也願意買車,捐給台北縣做環保﹂,免費再幫納智捷品牌作了一次行銷。

郭董對電動車的市場興趣勃勃,前年參股電池組裝廠新普原只為NB零組件整合,卻在新普身上找到值得期待的大商機,而新普也已經拿下工業局電動汽車科專計畫補助,是唯一入選的電池模組廠,已經與同樣拿到補助的華創車電,共同開發。

郭台銘加上嚴凱泰,挑戰才剛開始,裕隆已經成功為納智捷掀起一波波題材,也讓國人引頸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