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寫故事,寫人生,寫傳記。作品是大賣,是滯銷,則靠編輯編排剪輯包裝。每個人也像作家,寫自己的故事,寫自己的人生,寫自己的傳記。有人精采,有人平凡,但每個屋簷下都有一個故事,都有賣點,端看如何書寫,如何推銷。

自己的作品要如何面對別人,要靠自己編輯,自己包裝,自己促銷。有的作品寫得認真,故事精采,卻不善編排,拙於剪輯,賣相不佳,難得青睞。也有寫作平平,故事普通,但卻擅於剪輯,長於編排,也能大賣。當然拙於寫作,情節不佳,即使再好剪輯,再好編排,只能引人翻一翻,很難引起對方購買欲,要人掏錢也難。

人生也像寫作,要勤快,要努力,要認真,要精采,要剪輯,要包裝。當然如果人生無物,不可取,不足談,只有華美的封面,華麗的包裝,高雅的編輯,即使讀者花錢買回家,翻兩頁就看不下去,這個寫作是失敗,編輯不實,不但不會贏得讚美,甚至引來罵名。

人生苦短,要好好經營,活出精采,多充實,多布施,多助人,活出生命,活出慈悲,讓自己好書寫,好編輯,好推銷。

常見沽名釣譽,好名好利卻不用心經營的人,即使找寫手,找名編,也寫不出豐盛人生,更編不出精采故事,你要如何編輯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