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台股出現長紅大漲,成交量則是略見萎縮,在融資出現大斷頭,週二所承受的賣壓最大的情況下,週三大漲顯示低檔大量換手相當順利,加上週三許多個股在低檔出現爆大量走揚,短線出現落底的訊號,使台股短線可望逐漸回穩,而週三的長紅大漲具相當關鍵性的作用,應是短中線止跌的訊號,雖然週四將面臨到台指期可能壓低結算的壓力,但在8000點上下回穩的可能性將大增。而此波台股的重挫修正,與國內政治面不穩有關,如今在馬英九先生二審判決未出前,市場將傾向觀望,預期未來量能將不易放大,可能待此不確定性因素釐清後,才有轉強走揚的機會。在技術面上,因日KD即將向上交叉,是短線轉多的訊號之一,上檔短壓在8200上,要突破量能需加溫放大才有機會,若未來量能僅在千億元附近,持續向上走揚的機率將不高,可能維持時間波的反彈行情,等待月底政治面上不確定性因素消除後,才會有較為明朗的走勢出現。因此,在未見大波段行情的可能性出現下,操作上仍不宜太過積極,部分資金可搶短因應,逢高仍宜先調節,並嚴控持股比重。


    週三各類股普遍走揚,中概的台泥、統一,台塑集團,鋼鐵股的東鋼、豐興,高價電子股的宏達電等強勢股出現轉強或持續走揚,基本上是較為正面的訊號,尤其是宏達電有低檔大量換手成功味道,若可持續走揚,對電子股信心回穩有利。另外,此波弱勢指標的鴻海、正新、聯發科、群創等也出現轉強大漲,顯示市場信心有逐漸恢復的現象,其他弱勢股也紛紛止穩,在這樣情況下,此處雖不易持續大漲,但有機會震盪築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