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股市震盪、政局不安,台股指數昨(十八)日正式跌破年初起漲點,預期明年元月台股將出現「補漲行情」,美商雷曼兄弟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穎彰特別點出台積電、鴻海、宏基、聯發科等四檔重量級指標股已進入「超跌(oversold)區」,長線買點浮現。

     台股昨日劇烈震盪,融資餘額大減一三二億元,為大盤指數大跌接近兩千點以來單日融資餘額減少金額最大,為盤勢反彈露出曙光。市場法人普遍認為,本波段盤勢彈升多頭指標股仍為重量級權值股;雷曼兄弟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呂穎彰指出,六一元以下的台積電、一八○元以下的鴻海、六二元以下的宏碁,以及三九○元以下的聯發科,都已進入「超跌區」(上表)。

     呂穎彰認為,從技術面來看,近期多檔個股股價重挫後已將營運展望不佳、美國經濟疲軟、以及國內政治變數反應進去,也因為存貨水位不高,明年第一季營運出衰退機率已不高。

     市場法人以台積電、鴻海、聯發科與宏碁等四大天王昨日雖然漲跌不一(聯發科與鴻海收紅、宏碁持平、台積電則小跌),不過四檔成交量均放大,且超越六日均量,以量是價先行指標經驗法則,已醞釀反彈契機。

     美系外資券商主管指出,接下來台股何去何從得看三指標:一是美股、二是鴻海集團、三是本月廿八日馬英九二審宣判結果。其中,美股利空其實早已在台股反應完畢,鴻海集團股價昨天也已大漲,首次出現止跌訊號,只有馬英九案,在廿八日之前都是「無解」。

     港商匯豐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萬里認為,現在台股的問題不是賣壓過重、而是買盤不願貿然進場,問題就卡在兩個:一是本月廿八日馬英九二審結果、另一是員工分紅費用化制度下的必然結果,也因此,他高度的認同「現在是進場低接基本面不錯、股價卻超跌個股」的作法,因為終究還是得還股價公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