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母公司英飛凌(Infineon)拒絕德國政府紓困條件,德系DRAM廠奇夢達(Qimonda)資金告急,恐撐不過明年第一季。目前奇夢達在台唯一技術合作夥件為華邦電 (2344) ,若奇夢達倒下,短期對華邦電的營收將有直接的衝擊。

華邦電 (2344) 目前為奇夢達在台唯一的技術結盟夥伴,華邦目前每月供應奇夢達約1.6萬片12吋產能,占總產能的一半;若奇夢達因營運不濟,不再向華邦電拿貨,華邦電的營收將立即受到衝擊。

華邦目前標準型DRAM、利基型記憶體約各占一半產能;華邦12吋總產能為3.1萬片,由於產業不景氣,明年第一季減產約2成。

外電指出,德國政府將提供奇夢達1.5億歐元的援助,但前提是奇夢達母公司英飛凌也須提供同樣資金幫助奇夢達。英飛凌隨後宣布拒絕此項提議,因為德國政府要求的金額太高。

奇夢達本會計年度前九月淨損高達14.81億歐元,每股淨損4.33歐元,資金面臨嚴重缺口。奇夢達在本月初宣布,該公司正尋找策略投資夥伴,若無資金挹注,可能會在明年1至3月面臨資金短缺,當時市場便認為奇夢達最大的金主是政府,如今金主開的條件太高,資金恐斷炊;業界認為,奇夢達恐撐不過明年第一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