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台股近期的表現看來,頗具利空不跌的架勢,如元大金涉入扁家弊案,昨日股價未見跌停,僅小跌0.1元,表現得相當有撐,我認為這一波行情,有機會一路走到農曆年前,挑戰5000點大關不難。


行情燒到明年3月
同時,最近通縮、裁員、減薪等負面風聲不斷,但已無更多更大的利空襲擊,投資人也慢慢適應了,我認為現在只剩美國3大汽車業紓困案,一旦破局,才是影響盤面的最大變數。
在這樣的前提下,雖然基本面未見好轉,不過我認為,只要景氣不要更壞,而倒閉的企業中,也未見到大型指標公司,那麼就不用太悲觀,而我甚至樂觀預期,明年第1季隨年關將近,即使經濟面未變,但仍可能出現一波回補庫存的榮景,使得短線行情能延續到明年2~3月。
而在看好的族群上,我認為跌深電子股可望帶頭衝,像是IC設計、高階手機、NB相關、LED等,都可望受惠回補庫存的急單效應,至於太陽能族群的變數較多,較不建議追價介入。
此外,我也相當看好兩岸三通契機,因此如航運、中概通路等仍有可為,可以持續追蹤。而金融族群因明年兩岸有機會簽定MOU,因此相關題材可持續醞釀,短線雖難表現,但長線是可留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