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8日勉強守住7,800點關卡,近期的大跌,讓外資不約而同對矽品、華碩、鴻海等喊出已遭「超賣」。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產業首席分析師陸行之和麥格理都為矽品股價叫屈,華碩、鴻海、友達也被部分外資分析師認為壞消息都已經反映進股價中,超跌後提供絕佳買點。

外資券商喊冤,19日凌晨開盤的美股已開始反應。矽品美國存託憑證(ADR)開盤上漲2.8%,友達ADR也漲了2.31%,18日開始有買盤進駐的聯電ADR更勁揚3.69%,可望讓台灣科技股的投資信心逐漸回穩。

矽品股價受到聯發科營收走弱和美國次貸風暴引發的消費走弱影響,雙面夾殺,股價從高點下跌25%。陸行之為矽品股價抱屈,看好其目標價至83元,認為矽品雖遭聯發科砍單衝擊,但由於製程循環縮短,明年第一季季節淡季的庫存調整衝擊比起其他封測廠小,基本面仍強勁。

陸行之強調,雖然矽品第四季營收會比第三季下滑約2%,與公司展望的成長2%到5%低,但第四季每股稅後純益上看1.41元,將較去年同期成長12%。

麥格理證券科技分析師龔真樺也認為,矽品的確被「超賣」了。他說,市場已經將壞消息都反應進股價中,預估明年的營收和獲利都可見到雙位數的成長。麥格理證券也點名全球主機板龍頭廠華碩股價超跌,華碩18日股價反彈、收94.1元。

麥格理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指出,明年筆記型電腦需求仍好,雖然華碩受到明年中國營運成本增加,預估獲利影響約在5%至7%,但市場不僅將壞消息反應進股價中,還「反應過度了」,他估計華碩自有品牌筆記型電腦明年出貨上看700萬台,重申135元目標價的買進評等。

同樣被中國營運成本提升拖累的鴻海,花旗環球證券也指出,鴻海的股價已經將這個負面消息徹底反應,目前已經超跌,其經濟規模將有效把成本提高對獲利的傷害降至最低,且鴻海也早在越南設廠,調整策略也將發揮效果。

至於面板股友達,近期受到八代廠產能將提前在2008年下半年開出影響,股價從60多元被打到近50元。美林證券科技分析師蘇志凱強調,在他看來,這是不可能的事情。他認為,友達將會在2009年下半年才開出八代廠產能,以符合大眾市場對52吋等大尺寸面板的需求,與2007年開出7.5代廠成功的策略相同,他也認為,現在友達股價是被超賣了,重申83元的買進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