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美大國面臨金融危機、經濟衰退的處境下,麥 格理證券認為,明年亞洲經濟若要復甦,還是得靠亞洲 國家和企業自己的努力;而在今明兩年艱困的環境下仍 能屹立不搖的公司,未來則將取得更多市佔率,並出現 重大進展,現在看來這些個股就如同「未經琢磨的鑽石 」一般,即將於困境之後閃耀,在台股中首選鴻海 2317、宏達電 2498、台積電 2330和聯 發科 2454。

明年全球經濟仍將持續去槓桿化和需求減少兩大現 象,麥格理認為,今年亞洲國家出口下滑的現象至明年 將轉為內需市場衰退,因此除了歐美已開發國家外,亞 洲不少國家也將於明年面臨實質上的經濟衰退;但要救 亞洲經濟,最終還是得靠亞洲國家自己的努力,如各國 將快速調降利率,並使用其他貨幣政策及財政政策,都 將有助明年大環境基本面的改善。

就企業經營方面,各公司財報即將於下一季公佈, 獲利衰退甚至虧損恐怕都是免不了的現象,但麥格理認 為,財報數字的衰退是可以預期的,庫存增加和客戶的 付款問題才會是最嚴重的關鍵,而這也將成為威脅資產 負債表的兩大危險因子。因此,能夠主動避免、管理這 些「看不見」的問題的公司才有能力度過這波不景氣, 甚至領導產業整併。

麥格理指出,這些好公司就如同「未經琢磨的鑽石 」,能夠在艱困之中維持強勁的競爭力,如發展低價產 品或帶領科技設計等,就算今年第4季到明年第1季的營 收獲利仍黯淡無光,但先蹲後跳將有助於未來企業的擴 張。

在台股之中,麥格理精選 4檔「鑽石股」:鴻海現 金滿手有利度過寒冬;宏達電以智慧型手機取得產業領 導地位;台積電堅實的資產負債表將作為研發後盾,可 望於景氣反轉時領先同業;而聯發科為亞洲IC設計龍頭 ,有望搶下全球最高的市佔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