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基本面持續探底,各產業龍頭大廠相繼裁員減薪,聯邦投信投資長黎方國表示,這波不景氣雖然來得急,但是全球景氣可望在明年第一季觸底,第四季見高點,高點指數區間有機會落在7,500點至8,000點。

     黎方國認為,影響股市的三大變數包括資金、信心、基本面,基本面明年觸底之後將會復甦,資金又在各國政策強力主導之下不虞匱乏,目前市場只缺投資信心,而信心面將有賴政府態度、財政措施激勵,他認為歐巴馬上任之後,一系列的財政措施將是信心回升的引爆點,股市今年急挫,明年也有機會急彈,且會來得又快又猛,預估大盤第一季將見到4,000點的指數低點,第四季則有機會上看7,500點至8,000點,明年是財富重分配的好機會。

     在類股方面,黎方國認為,電子股股價已經跌深,且庫存水準已經過長時間調整,報價容易止跌回升,加上籌碼相當乾淨,不論股價、庫存、籌碼等,都優於傳產原物料族群,因此明年電子股將擔綱攻堅主力,金融、傳產則扮演二軍,網通、LED、DRAM、面板等族群將有表現機會,建議投資人從現在開始至明年第一季可分批買進布局電子股,以昨日收盤指數約4,600點來看,往下空間僅600點,往上則有近3,000點的指數空間。

     黎方國說,美國利率創下51年來新低,英國則是300年來最低水準,世界各國都在降息,以營造寬鬆的貨幣政策,資金相當浮濫,依照過去的經驗,央行的貨幣政策對景氣有關鍵扭轉作用。他認為,全球景氣將會在明年第一季觸底,美國、歐洲、台灣第一季GDP成長率會呈現衰退,之後可望逐季成長,此將會引導全球景氣逐季回升,且下半年表現將優於上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