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板族群中低本益比、高殖利率的個股技嘉(2376)、微星(2377),而華碩(2357)短線股價跌幅達一二%,也浮現投資價值。雖然主機板廠第四季以及明年第一季進入產業淡季,影響營收衰退,不過法人指出,主機板族群價格被低估,即使短期不易有反彈行情,仍建議可待股價落底再行介入。

     主機板大廠技嘉董事長葉培城指出,預估明年主機板出貨量成長率達一○%左右,突破二千萬片,自有品牌將占七五%。葉培城指出,成長主要來自市占率的提升,以及大陸、俄羅斯、中東等新興市場的需求崛起。

     技嘉認為明年毛利率可望持平,在出貨成長帶動下,獲利不排除小幅優於今年。法人估技嘉今年EPS上看二.三元,明年在考慮勞動合同墊高人事成本的影響後,EPS有機會再度挑戰二元。

     受台股大跌影響,技嘉近日股價表現並不理想,昨日收一七.八元,本益比僅七倍多,法人認為股價有低估嫌疑。

     微星即將發行三十億元的無擔保轉換公司債,目前仍在緘默期。法人估微星今年EPS三.一元,明年EPS三.三元。微星昨日收在二二.三元,本益比僅七倍。

     法人認為,低價筆記型電腦是明年的明星產品,推出Eee PC的華碩股價仍有表現機會。法人預估華碩今年EPS七元,明年EPS上看九元。近日股價失守百元關卡,昨日收在九四.一元,已逼近年線支撐,預估本益比僅十倍多,外資重申一三五元目標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