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萊資本昨日發表最新報告指出,預期新台幣升值、MSCI(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台股投資比例將增加、中國來台投資鬆綁等3大利多,使得外資對台灣資產興趣加溫,特別是股票與房地產。


亞洲貨幣將升值
巴克萊指出,有3大理由將帶動更多外資流入台灣,包括美國利率會持續維持較低水平,因此美元兌新台幣的利差將有利於資金流入。此外,預期MSCI在2010年將重調整成分比重,可望為台股帶來利多。
至於MOU(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金融監理合作備忘錄)的簽訂,讓銀行、保險及證券業者可以進行跨境投資,中國的資產管理人也可望打破原有的3%投資比例限制,增持台灣股票的數量。
巴克萊認為,台灣政府積極推動刺激經濟及兩岸經貿整合政策,11月與中國簽訂MOU,兩岸自由貿易協定預期將提早簽訂,這些指標性協定的簽署,將可促進台灣的國際收支平衡。因此巴克萊已上調2010年投資組合及直接資金流入的預估值,也提高台灣的財政盈餘。
巴克萊也預期亞洲貨幣將有小幅度的升值,2010年第1季會先從韓元及印度盧比帶頭漲,人民幣也會重新升值,預計明年底可以升值至1美元兌6.5元人民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