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跌不休,指數勉強守住七千八百點,但全年股市漲幅全數回吐,投資人白忙一年,重回起跑點。匯豐中華投信副總經理黃世洽表示,從上周五以來融資天天減少幾十億元,加上目前二十日乖離已經到負二.七,都顯示台股已經超跌,短期底部不遠,惟要到明年第一季中、後段,才會比較明朗化。

     匯豐中華投信十八日舉行二○○八年投資展望說明會,黃世洽就台股的後市發展,表示最近三個月以來,台股已經修正二成多,從技術線型、融資追繳、斷頭等指標看,短線底部應該會逐漸浮現,惟由於諸多利空消息彙集,因此,台股走勢要比較明顯擺脫疲弱走勢,可能要等到明年第一季季中以後,因為等元月十二日立委選舉過後、一月下旬部份各產業龍頭公司自結獲利出來、一月新制勞退基金委外代操基金三百億元釋出後,屆時股市整理的時間也夠了,回升機會就會大增;預計季線收紅機率相當高。

     黃世洽表示,台股二十日乖離達負二.五標準的機率非常低,而現在二十日乖離到了負二.七五,代表明顯超跌,惟當大盤跌破年線,且九月K、D從高檔交叉向下時,通常都不是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整理完畢,像去年時即由七四七六跌到六二三六點才止跌,然後一路漲到今年高點九千八百點;而二○○四年時發生二顆子彈風波,台股跌掉二六%後才止跌反彈;因此,現在雖然指數已經跌了二成,但整理時間還是不太夠的,預估要到明年第一季後,才會比較明朗化。

     黃世洽指出,由於美國次級房貸問題、國際油問題、國內員工分紅費化、大陸祭出新勞動合同、新企業所得稅等利空彙集,加上國內藍、綠雙方廝殺過於激烈,造成投資氣氛不佳,影響台股連續下跌,但是經過連續重挫後,預估台股整體本益比已到十倍左右,遠低於亞洲平均本益比一五.九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