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證券18日舉行明年台股展望說明會,預測台股明年總統大選前可能重登萬點,主因是資金回流、兩岸政策鬆綁、中國內需市場暢旺與科技業景氣向上。但選後台股可能短暫回檔,下半年可望再上攻,明年底指數上看1萬3,000點。

中信證券研究部並提出「2C2E是台股明年投資密碼」,向投資人推薦台股四大族群與13檔個股。中信證券研究部資深協理朱晏民表示,「2C2E」指的是兩岸開放(Cross-strait interaction)、中國內需(China growth)、節能(Energy conservation)與科技(Electronics)四大族群,明年台股將會圍繞在上述四大類股族群表現。

中信證所推薦的13檔個股,分別是兩岸開放族群的台肥、國泰金與中信金;中國內需族群的台泥、國產、遠百與潤泰新;節能族群的合晶與晶電;電子族群的華碩、聯發科、新日興和義隆。

朱晏民18日在開幕致詞上坦言,近期投資人信心薄弱,「現在講任何正面因素,恐怕都沒辦法得到投資人認同」。

但他強調,目前正處於黎明前的黑暗,轉折的契機就在今年底。

中信證券研究部預測台股明年將以兩階段上攻萬點,12月28日馬英九特別費案二審宣判後,走勢就會轉趨明朗。朱晏民指出,歷屆台灣總統大選前台股均有表現,自2000年以來,12月初到1月底的上漲機會更是百分之百,中信證因此預期明年總統大選前,指數就可能衝上萬點。

朱晏民指出,明年總統大選前兩周至四周,指數可能先達到1萬1,000點,但第二季為電子股的傳統淡季,可能先跌破萬點,第二季底、第三季進入明年的第二波漲勢。

他表示,第二波漲勢的動力,主要來自兩岸政策鬆綁,以及明年電子股盈餘成長優於今年,中信證券預測明年底將上看1萬3,000點。

雖然台股近期頻頻重挫並跌破8,000點,但中信證台股展望說明會仍吸引數百名投資人聆聽,顯示投資人依然心繫後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