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股票交易情形受台股大跌拖累,從11月以來表現「一路倒」,興櫃股王股后大洗牌;其中,友達旗下的的面板IC設計廠商瑞鼎股價相對抗跌,18日均價達223元,成為興櫃最新股王。

11月底股價還高居200元水位的綠能,受新股掛牌延期影響,18日交易均價重挫至184元,連帶使大同旗下另一檔重量級興櫃股尚志的跌幅亦深,交易參考均價正力守200 元關卡,成為興櫃股后。

統計興櫃市場到11月底尚有綠能、台勝科、瑞鼎、旺能等約四檔維持在200元水位。但台勝科轉戰上市市場,出師不利,股價早已跌破承銷價。綠能新股上市計畫後延,交易價18日也應聲重挫。

證券承銷商表示,除了200元俱樂部成員外,11月底尚有沛鑫、雷凌、曜鵬、義發、兆利、新日光、通嘉等約十家交易均價仍在100元水平之上,而目前義發、嘉通與穎台等三家已被剔除百元會員名單外。目前100元俱樂部僅剩沛鑫、雷凌、兆利、新日光、介面光電、艾迪森與原為200元俱樂部的旺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