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原油價格在傳出伊朗入侵伊拉克油田消息刺激下,一度勁揚;不過稍後美元走強,拉低油價漲幅,所幸收盤仍順利收高。

今日紐約期貨交易市場 2 月交貨原油價格上漲 38 美分或 0.4%,收每桶 74.42 美元。交易較不熱絡的 1 月交貨油價則上揚 71 美分,收每桶 73.36 美元。

《法新社》周五引述美國及伊拉克官員報導,伊朗軍方接管了位於伊拉克南部兩伊爭議地區的一座油井。美國軍方發言人表示,該事件並未引發暴力衝突,相信兩伊政府能透過外交手段,讓事件和平落幕。

今日提振油價的因素,還包括周五美元指數略下跌至 77.73 點。儘管如此,近期美元整體而言漲勢強勁,周四並升值至逾 3 個月來最高點。上漲動力來自希臘償債疑慮刺激避險需求,以及市場對於美國聯準會 (Fed) 何時升息感到不確定。

MF Global 資深大宗商品分析師 Edward Meir 指出,考量到美元近期漲勢,加上分析師預期美元至年底還會進一步走強,未來數日仍將持續看空油價。

石油輸出國組織 (OPEC) 將於下周二召開產油會議,預期不會作出任何產量變更決定。Meir 表示,儘管如此油價仍將在聲明公佈後下跌。

周五其他能源產品價格,1 月交貨天然氣期貨價格繼昨日大漲逾 5% 後,續漲 9 美分或 1.6%,收每百萬英熱 (Btu) 5.86 美元。1 月交貨汽油價格上漲 4 美分,收每加侖 1.89 美元;1 月交貨燃油價格收盤微漲近 1 美分,收每加侖 1.96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