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裡,一個人坐在床沿,看手上那道淺紅色傷痕,再瞧瞧身上那數十條,大小、深淺不一的傷痕,我微微的笑了,我慶幸自己終於從噩夢中逃出來,但眼眶卻不自主溢出,七、八年前那段讓人不堪回首的痛苦記憶。

「臭小子!錢還不給我拿來,看我今天怎麼修理你!」爸滿身酒氣的大喊著,手上還揮舞著籐條向我鞭打,而母親則是在一旁大聲的哭喊。這是家暴,典型的家暴,但那時的我卻束手無策,只能任憑藤條一下、一下打在我和母親身上,當時我沒有哭,只是狠狠地瞪著眼前這位手裡揮舞藤條、我稱為爸的惡魔。終於,他搶過我手邊僅有的一百元,搖搖晃晃地走出門買酒去了,而這一百塊卻是媽在危險的公路上穿梭,賣玉蘭花辛苦得來的。

等父親走遠,媽只是輕輕擦拭完眼淚,拿著醫藥箱向我走了過來,「小鈞,乖!錢被爸爸拿走沒關係,媽媽再去賺就好了。」強忍眼淚的我,聽完這句話徹底崩潰了,我抱著媽大聲哭喊著︰「為什麼?為什麼爸爸要這樣對我們?」媽聽完只是輕嘆一句︰「這是我的命啊,卻讓你受苦了。」當晚,我拿著美工刀望著母親熟睡的臉龐,毅然決然走到浴室割腕了……。

後來是母親發現得早,我才得以獲救。而這些年來,我一直恨自己當初為什麼這麼懦弱,也恨當時父親怎麼這麼兇狠,但最近我終於釋懷了,因為母親後來逃脫了這暴力的枷鎖,找到好人家改嫁了,父親也因喝酒鬧事被抓了。而在這寬恕的季節,我也決定原諒我自己,我不再為當初的懦弱自責,而決定要向前方昂首闊步,畢竟我長大了,我要走向屬於自己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