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四原油價格持續翻落,跌破每桶37美元關卡,降至至少4年來最低點。市場依舊極度擔憂經濟不景氣中,原油需求量驟降的問題。
 
紐約1月交貨原油價格繼昨日重挫8%之後,今日再跌9.6%或3.84美元,收每桶36.22美元,創2004年中以來最低點。電子盤中更一度跌至35.98美元水準。1月合約將於明日周五交易結束後到期。

至於今日2月交貨原油交易成交量較大,紐約期貨市場Nymex油價亦下跌2.94美元,收每桶41.67美元。

截至今日為止,今年來油價已下跌59%,且自今年7月創下的每桶147美元空前新高暴跌75%。

MF Global分析師Edward Meir指出:「跌至每桶38美元以下,直到再降至25美元水準之前,都不會有其他變化。無可否認地,以曲線圖趨勢預測來看,這樣的發展相當戲劇化。不過才6個月前,下注價格上揚還多麼正確無誤。」

交易員似乎對於昨日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宣布減產每日220萬桶的消息,沒有多大反應。OPEC決定明年1月1日起減產上述規模,使得原油產量將自今年9月的每日2904.5萬桶水準,減少每日420萬桶。

Sucden Financial分析師Nimit Khamar指出:「從減產的規模及OPEC過去歷史來看,市場並不懷疑OPEC會員國遵從這次減產規定的能力。的確,OPEC大幅減產是正面消息,但除非OPEC證實遵守規定,以及原油需求疲軟惡化的情況不會太糟,油價才有可能止跌回升。」

OPEC預定下回合產量會議於明年3月15日在維也納召開。Khamar則認為:「若價格跌至每桶30美元水準,OPEC無疑將提前集會,或許將再宣布減產,這也是我們認為市場要求的。」

今日其他能源產品價格:1月新配方汽油價格下跌5美分至每加侖92美分。1月熱燃油下跌7美分至每加侖1.37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