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益證券(6005)昨(14)日舉行2010年上半年投資展望,群益證研究部資深副總裁曾炎裕表示,明年台股多數時間會落在8千多點,低點、高點估在7千點及9,500點。明年第四季受惠中國經濟成長、歐美經濟也正式復甦,加上ECFA效益發酵,有機會是全年的高點所在。

     群益證總經理周康記表示,明年兩岸關係和解且經貿交流緊密,台股未來動能主軸不僅是兩岸和解,更期待兩岸產業合作為華人經濟圈帶來龐大商機,再創華人經濟成長新動能。

     曾炎裕表示,台股明年展望不脫7、8、9,即大致落在7千點到9千多點間整理,以出現8千多點的時間會最多,預計在全球經濟復甦、資金持續寬鬆,及進入產業淡季之下,明年第一季可望落在8千點至9千點之間整理,二、三季可能出現拉回整理,惟跌破7千點的機率不高,縱使跌破,承接意願即會轉強。

     曾炎裕表示,單周日均量上2千億元時,即為高點的警訊;不過,拉回急縮打底,量能到千億元左右,即又會有反彈契機。曾炎裕認為,由於MOU都談了好幾個月,所以ECFA的議題,預期要到明年第四季才看得到效益,加上預估中國經濟可望持續成長,歐美經濟體到明年第四季時,經濟復甦也會明朗化,是以屆時台股有機會衝高到9,500點。

     曾炎裕表示,明年應聚焦在傳產和電子業上,是否攻上萬點反而不是那麼重要。群益證並認為,明年要攻萬點,必須有5大條件配合:1.國際股市維持多頭,上證震盪盤堅。2.兩岸關係持續增溫,中國收成股領漲。3.台積電、國泰金、台塑等3大權值股震盪走高。4.外資持續加碼。5.市場信心增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