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35號公報實施後 20檔資產減損超過億元個股名單

「35號公報」實施後,上市櫃公司持續提列資產減損;觀察今年前三季,以宏碁(2353)提列資產減損9.95億元較多,南紡(1440)、友達(2409)、東元(1504)、台灣大(3045)等提資產減損也都超過億元。

上市櫃公司自去年開始陸續適用第35號公報,部分企業提前適用35號公報的理由,包括營收虧損而乾脆一次提列資產減損,或預期未來獲利將大幅好轉而先行認列,在企業接續適用下,35號公報仍將持續影響個股交易。

國際投信投資理財部協理夏倫偉表示,台灣固網最近鑑於固網市場競爭環境惡化,近日董事會通過今年財報將認列43.5億元的資產減損,原本預料今年獲利的目標也將夢碎。

由於35號公報去年已開始實施,今年企業公布認列資產減損訊息較少,使大家漸淡忘35號公報的存在,但基於這項新會計制度應逐步認列的原則,其對上市櫃公司獲利與股價,依然存有一定的影響。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統計,今年前三季因35號公報影響資產減損金額超過億元的上市櫃公司有20家,電子股有十檔,其他散布在電機、營建、紡織等傳產個股。

其中以宏碁認列9.95億元資產減損居冠,其他市值超過百億元的大型個股中,其他資產減損規模超過億元的還有南紡、友達、東元、中保、金寶、台灣大、士電、英業達、東森等。

至於今年前三季因資產減損影響的每股損益情形,則以影響宇環(3276)、羅馬(1807)等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