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真的不可以怪自己投出去的眾多履歷,為什麼沒有人理會。求職不是亂槍打鳥,不是投越多履歷就越有希望,而是越有誠意,才越有希望!

我最後一次的求職經驗是在工業區,那間公司舉辦的是大型招募活動,面試還得經過兩關,不是一次就OK的那種。不過,沒想到後來我竟錄取了。

當時面試官有好幾個,我走進去的時候,年輕的面試官問了一個有關於電流的問題,而我回答:「對不起。我忘了!我真的不會。」然後又有面試官問:「你為什麼會想要來應徵這份工作?」我說:「因為我對電子及維修有興趣,所以我相信自己可以在這裡工作得很開心!」我要讓面試官知道,我很熱愛工作、喜歡工作。

所以我進入了第二關的面試。面試官問:「我們的工作很辛苦,如果你做了這份工作很累!你會怎麼辦?」我答說:「良好的公司制度,應該是不會讓員工太累的吧!若是我真的很累,我會調適自己,而不是請公司為我做轉變。」然後我還不忘聲明:「我就是想要找一份長期的工作,所以我會好好的努力!況且你們公司制度那麼棒!我是以長遠來做打算的。」

所以我錄取了。打敗了好幾千人的面試,成為被錄取的十餘人其中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