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路,我看這次你應該可以脫離剩男的行列了,這個女孩真是體貼!」我看著在病房熱切招呼的女人說。

「妳說哪一個?」小路撐起打石膏的手起身望去,「喔,妳說Kelly啊,她的功能就是站出來好看,八面玲瓏,在公眾場合招呼朋友用的。」「功能?莫非還有其他的女人?」我好奇的看著小路。小路一生奉行的圭臬就是「專業分工」。物有專能,多功能的東西一定不好用,舉凡多功能手機、複合式事務機、All in one果汁機等等,他全不屑一顧。

「Kelly是個公關高手,但是要照顧我的生活起居就不行了,所以……」小路吃力的按著手機通訊錄說:「Jenny等一下會帶補品過來,還會來幫我擦澡,Ada專門幫我處理工作的事情,Zoe晚上會過來陪我聊天……」

「沒想到你對女朋友的分工這麼細,該不會結婚之後你也想這樣吧?」我訝異的問。「難道不是這樣嗎?妳問得好奇怪喔!」小路天真無邪的看著我。「是你奇怪還是我奇怪?一夫一妻不對嗎?」本小姐有點上火了。

「當然是一夫一妻啊,但是還有其他屬於談感情的、處理工作瑣事的、出外交際應酬的女人。這些事老婆怎麼可能全包?」小路氣定神閒的補了一句,「沒有一個女人是十全十美的,當然要分工合作。」

「哼,既然找不到十全十美的女人,你也不必娶老婆了!」「當然要啊,老婆的功能就是要管理這些不同功能的女人們。」小路抓抓臉說,「這叫專業分工,分層管理。」

「我想這家醫院醫不了你。」我拿出筆在小路的石膏上寫了一個電話號碼,「這是精神科權威,趕緊去找他,說不定因為你的病例特殊,具有研究價值,會少收點醫療費。」

【剩男逃脫術】

我身邊有很多小路,總把自己的花心當成是寬容,是為了女人好……「畢竟沒有女人既適合當妻子,又適合當情婦。」「人不可能完美,要求一個賢妻良母要帶得出去、要長袖善舞、要講生活品味,太強求了!」「要一個美麗嬌嫩的女人煮飯洗衣做家事,太殘忍了!」小路們只好退而求其次,多愛幾個,以滿足不同要求。說什麼不要求完美,其實是追求十全十美,什麼都要!這些小路們的下場通常也變成別人的某項功能之一,例如約會專用男、付錢專用男,反正不是用來結婚的對象,永遠變成剩男。

【江湖一句訣】

別因為沒辦法找一個十全十美的人共度一生,就要找十個一全一美的人一起過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