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怪男人不肯對她說:「我愛妳!」卻忘了自己聽到這句話時的反應是什麼。
當男人認真對心愛的女人說出:「我愛妳!」時,最常獲得的對待方式,不外乎就是:「真的嗎?」、「會愛我很久嗎?」、「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油嘴滑舌?」
男人說不說「我愛妳!」固然跟他的個性有關,女人聽了之後的反應,也會影響男人往後是否願意再說「我愛妳!」的意願。無論男女,聽到「我愛你!」之後,最佳的反應是「我也愛你!」另加深情擁抱,絕對會讓彼此都覺得浪漫、感動。
而最差的反應莫過於:「少噁心了!」「你該不會做了什麼對不起我的事吧?」這種負面反應會讓對方封口,永遠不想再說這3個字。

是承諾不是問候語
我認識一位熟男大哥,以感情經驗豐富自居。他對著年輕男士教誨,發表高論:「正港男人絕不輕易把『我愛妳』3個字說出口。」
第一個理由是:「這是很重要的承諾,不是例常問候語,說了就要負責!」我相信很多女士聽到這個說法,會有點感動,也會很矛盾。女人的心裡總想兩者兼具,就算是承諾,也可以每天說一遍啊!
第二個理由,女士們應該會恨得牙癢癢而群起抗議,他說:「物以稀為貴,不要常說,女人才會珍惜。」擺明是吊女人的胃口。女人的反擊之道是:「誰稀罕呀!」
其實,當兩人之間愛得深刻,時常說「我愛妳!」絕對有錦上添花的效果。如果,感情不好,說再多的「我愛妳!」也不會有雪中送炭的溫暖。
經營感情,就該把握當下,趁著能說「我愛妳!」的時刻,不要吝嗇表達,以免有一天沒機會說了,後悔莫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