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重新開始吧!」電話裡愛娣這麼說。「妳在哪裡,我去接妳?」許勇流出了眼淚。兩年來他一直期望著這天,他在計程車裡激動得口齒不清,連司機都忍不住回頭探望。當時是愛娣提出分手,原因也沒好好說明,只說:「愛的感覺消失了。」


愛娣是靠著愛的感覺生活的人,他對她真是一見鍾情,第一次見面他就知道自己會為這個女人瘋狂。他明知她有男友,卻仍忍不住追求,她也讓他追,彷彿那是理所當然(天知道她接受多少這樣的追求),他為她做到所有現在男友做不到的,幾乎工作、朋友、生活全部停擺,記憶裡自己常在計程車上飛奔,只為了愛娣突然的一個電話(我現在有空喔!要不要見面?)


迎接復合又憂又喜
他甚至會苦守在愛娣與男友的住處樓下,在小公園裡忍受寒風與蚊子,只為了見她一面。「至少她愛我」,「而且我能給她帶來快樂」,在嫉妒與不安交織的痛苦中許勇總是這樣安慰自己,只要能看見她的臉,能聞到她身上的香氣,可以摟抱她在懷裡,要他付出什麼代價都可以。他不清楚愛娣怎麼跟男友分手的,但他在狂喜中迎接她,讓她搬進他的公寓,為她買家具、換裝潢(愛娣不喜歡寒酸的屋子),他努力存錢想買車買房子,他要給愛娣最好的生活。
剛開始好快樂啊!不到3個月,愛娣對他處處不滿,開始晚歸,不斷與他爭吵,「你給不了我想要的幸福!」吵架時愛娣總是這麼說。最後愛娣拎著行李跟別人走了。分手時猶如心被挖走的痛苦突然來襲,此時她正在等著他,他知道自己即將迎接的是與她復合的狂喜,而她,不久的將來也可能再度將他拋棄。但這對他是不可能拒絕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