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於今(15)日走馬上任的開發金董事長陳木在,在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是在開發金總經理辜仲?邀請下,才決定重新復出,目前最重要的,就是「幫助股東經營好一家公司」。以下是專訪紀要:

     問:2年多前請辭,如今再回任,可否談談你的想法?

     答:上周四(12月11日)下午,開發金總經理辜仲?與我聯繫,說要我回來幫忙,我想了想,就說好,過程很單純;過去的事情,就讓它過去了,我都認了,不去計較。這2年多來,我過了一段很逍遙自在的生活,那些事情,就隨風而逝(gone with the wind)吧!

     問:回來後,對公司經營的規劃為何?

     答:開發金董事長現在還是林誠一先生,我還只是個nobody,再說我已離開金融圈2、3年了,和市場可說是100%脫節。現階段面臨全球金融風暴,金融機構正值最脆弱的階段,細節要等上任以後再向大家說明,大原則就是,要幫所有股東經營好一家公司,當然也包含公股。

     問:過去是公股董事長,現在是代表民股,作法上會有不同嗎?

     答:我不去區分公股或民股,畢竟經營階層所做的任何策略,都應是為了讓公司更好才對;我想,「人」是所有事情的基礎,我曾在公部門財政部和多家金融機構服務過,大家對我,應有相當的認識。

     問:金鼎證將於明年進行董監改選,合併的事,處理原則為何?

     答:這個事情現在不在熱頭上,還沒有到迫在眉睫的程度,這是明年的事,我不會去煩這個,我現在的答案只有3個:不了解、沒想過、沒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