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女孩會去酒店上班大多是有難言之隱,可是,現在時代不同了,當酒店小姐可能只是因為想要賺錢買名牌。特別是在重視外表的東京,愛慕虛榮不再是種禁忌,外在的光鮮亮麗往往可以蓋過很多其他部份的不完美。日媒在前一陣子做過一項市場調查,在高級酒店陪酒是年輕女孩第3個想做的行業。果然,21世紀的觀念真的跟以前不大一樣了,這是不是也代表純真的年代不再了呢?到底是因為城市過度的發展而導致價值觀的改變,還是大家在意的重點已經跟以前不同了呢?總之,當一位專業的酒店小姐,在東京已經不算是另類的行業了。

在酒店文化盛行的日本,上酒店是一項普遍的娛樂,雖然不至於像喝茶嗑瓜子那樣隨性,但看到一家又一家的酒店招牌,答案其實很明顯。為什麼多數男人都愛泡酒店,就好像一堆女人都愛買東西呢?難道賢妻良母真的只是擺在家裡當裝飾品的嗎?也許,關鍵就在於那看不見的重量上吧!酒店賣的除了美色之外,還有短暫的歡樂跟沒有後續麻煩的輕鬆,不像男女朋友的交往,要負責任、要為對方想、要為未來想,一堆有的沒的麻煩事。付錢換開心,也還蠻乾脆灑脫的,只不過偶爾也會有深陷其中、脫不了身的例子,不想離開夢幻的任性,那真的只能怪自己定力不夠、修行不深了。

壞女人就跟壞男人一樣有種奇特的魅力,她們也許做了很多人想做卻不敢做或是做不來的事。拿掉了道德的外衣之後,總是讓人驚訝於人性背後的寬廣。每個人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方式,沒有所謂絕對的對與錯。這是一場生命的遊戲,要怎麼玩都取決於自己,只要不造成他人的困擾,一切都是可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