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今天隨美股止跌彈升,兩岸大三通今天正式啟動激勵相關概念股大漲,儘管漲多後,調節賣壓湧出,但隨著亞股大漲,電子、金融股雙峰挺立,鴻海集團同步亮燈漲停,展開作帳行情,高價股在股王爭霸的帶動下,競相攻頂,力挺加權指數撐在4600之上,終場台股上漲132點,以4613點作收,成交值711億元。
 
兩岸大三通海、空、郵今天正式啟動通航,大三通的題材紅遍兩岸,早盤航運、觀光、百貨一度大漲,不過,由於相關概念股先前均已漲過一波,今天利多題材正式實現,漲多後調節賣壓湧出,使得漲幅大為縮減。

年底前投信作帳行情,電子股尾盤追價買盤湧現,LED 、IC設計及高價股發動攻勢,電子股表現「來電」,漲勢勇冠全場,12月及 1月電子期並一度拉上漲停,帶動台股現貨指數漲勢不衰,尾盤拉升指數重回4600點。

股王爭霸戰今天正式白熱化,晶華挾兩岸題材今天早盤亮燈漲停,盤中一度奪下股王寶座,不過,宏達電隨即在買盤簇擁下攻上漲停鎖住,晶華反而漲停打開,漲幅縮減下,將短暫的股王寶座拱手讓出,兩岸三通題材在利多實現後,熱度稍息。

金融股今天搭上兩岸題材的順風車,在「國共論壇」協商兩岸金融 MOU的熱烈期待下,已拿到登陸入場資格的富邦金率先攻上漲停,公股銀行華南金、第一金及兆豐金也都亮燈攻頂。

台股今天重回4600點之上,在電子、金融股的點火下,多頭重燃信心,尤其今天在鴻海集團全面漲停示範下,電子股漲勢尤為迅猛。儘管今天台股成交值較前一交易日量縮,略有量價背離的隱憂,但在年底前集團、投信作帳行情已經發動下,台股仍有機會持續攻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