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日亞化敗訴 台灣LED廠受惠評析

南韓法院宣判日亞化在白光側光源LED相關的九項專利無效,同時不排除南韓的判決會被其他地區引用,將加速LED在筆記型電腦(NB)和液晶電視(LCD TV)的應用,台灣LED產業14日以大利多反應,整體LED上市櫃公司平均漲幅逾4%。

首爾半導體認為,日亞化每年供應韓國廠商的白光側光源LED產品達2,000億韓元。由於韓國背光源市場主要供應者為台灣和南韓,台灣價格又比南韓廠家具競爭力,南韓這項的判決,將使台灣LED廠直接受惠。

台灣在NB背光源發展最快的三家下游封裝廠是光寶(2301)、億光(2393)和東貝(2499),光寶已在12月率先推出與CREE策略聯盟的白光LED,億光也接獲NB大廠訂單,東貝則有奇美和鴻海集團的群創力挺,直接受惠的上游晶粒廠則有晶電(2448)、元砷(3214)、和奇美集團支持的璨圓(3061)。

根據日經BP報導指出,南韓首爾半導體宣布,在使用首爾半導體白色LED的MP3廠商南韓Baron Tech公司,要求南韓專利法院判決日亞化在南韓擁有的專利權無效案件中,專利法院已做出日亞化專利權無效的判決。此次被判註冊無效的專利權,是有關白色側光源LED,總計有九項。

日亞化14日也在網站表示,日亞化已在12月1日向法院遞交申請,表示放棄在南韓涉及的專利權。且文中二度強調,這項判決不會影響日亞化在美國、台灣、日本與中國的專利,凸顯日亞化潛在的憂慮。但根據首爾半導體介紹,此次在南韓被判無效的專利權,和在美國涉及的美國專利權基本上是相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