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四(14)終場加權指數以7480.41點收盤,上漲30.11點,市場成交量為964.74億。

美股方面,11月零售銷售數據高於預期,激勵美股早盤開高,不過隨後能源部公佈上週原油庫存大幅降低,油價因而走高亦抵銷股市漲幅,週三的美股開高後拉回平盤附近震盪,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小漲小跌收盤,惟費城半導體指數連續5天下挫。而週四(14)台股,早盤開高後一度拉回翻黑,不過日韓股市盤中漲升加上電子股擺脫弱勢展開反彈,帶動大盤由黑翻紅震盪,終場加權指數以上漲收盤,結束連續5天的下跌走勢。綜觀大盤表現,雖然指數近日急殺跌破月線重要支撐,多頭格局受到破壞,不過週四大盤短暫翻黑後隨即由電子股帶動反彈,往後若大盤能夠站回月均線支撐,台股可望擺脫近日弱勢下跌格局。另外,週三(13)資券部分,融資增加3.11億至2636.82億,融券減少39219張至97.79萬張。而在三大法人買賣超方面,週四(14)盤後,外資買超52.03億,投信買超10.79億,自營商買超1.38億,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4.20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四(14)開盤後一度拉回翻黑,不過在電子股轉強帶動下,台指期止跌由黑翻紅,盤中亦維持在狹幅區間內震盪,收盤逆價差為2點。另從期指整體走勢來看,台指期在連續多日下跌之後,短線醞釀跌深反彈空間,但因短多格局以受破壞,故台指期反彈後陷入整理的機會頗大。而就技術線型觀察,期貨市場在經過多日急殺後,多方氣勢受挫,短線若不能儘快站回月線之上,後市仍然無法擺脫再探底危機。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三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4639口下降為3872口,而在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空單3799口上升為淨空單4951口,大戶及法人避險部位增加,對大盤後勢反彈恐將產生阻力,尤其12月結算已日漸逼近,故多單反彈時先行出場落袋為安。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四(14)開高後短暫拉回平盤附近,不過市場追空意願不高,在電子轉強後,摩台指重新走高震盪,收盤時正價差為1.06點;而在摩台指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三(13)摩台的未平倉量持續增加2669口,累積OI21.0萬口,短線上倉量持續增加,多方動能重新再站上風。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整理後多方重獲優勢,短線上對台股反彈將有所助益,而展望後勢,由於外資重新恢復買超,故摩台指在短線上可望維持反彈格局,不過整體彈升的力道跟空間,端視外資態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