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大三通正式啟動!馬英九總統今天早上在高雄港主持長榮海運立敏輪首航儀式表示,在全球不景氣時,兩岸實現大三通將可共創大利多,而且兩岸航運新形勢的到來有利於企業重新佈局,擴大經貿內需帶來新合作商機,台灣也將凸顯地理優勢,有助提升高雄港的國際競爭力和排名。
 
長榮海運立敏輪今天由高雄港出發前往天津,截彎取直,行駛大陸航線不須停靠日本石垣島,直航後,除了每次航程可減少16至27個小時,光是長榮海運預估每年就可省下40多億元的運輸成本,每年航運業新增營收也可達 100億元。

高雄港在近年貨櫃港口的國際排名上,由原本的第3 名滑落至第 6,今年甚至跌到第 8,兩岸大三通啟航後, TEU貨運量與轉口貨運皆能有增加空間,開展新的營運模式,可望提升高雄港整體競爭力及國際排名。

馬英九並允諾將協助高雄港儘速興建第六貨櫃中心,推動南星計畫區工程的完成。其中由陽明海運負責投資 150億元的第六貨櫃中心 BOT案,將會建造 4座16公尺深的貨櫃碼頭,預計於 2012-2015年陸續完工。

高雄市政府提建的南星計畫目前已完成部分的築堤防洪、填海造陸,之後會持續進行中程及長程規劃。相關工程設施竣工後,屆時身為自由貿易港區的高雄港將可整合成為兼顧海、陸、空運的交通樞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