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EETimes》報導, 台灣、甚或南韓等政府有意為國內DRAM業者提供紓困,Gartner Inc.研究副總裁Andrew Norwood據此表示,此舉恐為整體產業之「災難」,宜慎思而行。
 
台灣DRAM業者-力晶半導體( 5346)正期盼政府伸出援手,據傳茂德(5387)與南亞科技(2408-TW)亦有類似傾向。力晶發言人譚仲民上周五(12日)說,公司正研擬要求政府透過國發基金收購旗下瑞晶電子的部分股權。

他另指出,亦不排除要求政府直接收購買力晶股權的可能。瑞晶電子是日本Elpida Memory Inc.與力晶共建的合資公司。 Elpida上個月曾說,計劃提高瑞晶電子的持股比例至52%,目前為48.8%。

南韓方面, Hynix Semiconductor Corp.正向債權人求援,但有報導指出, 該半導體大廠亦尋求政府紓困。轉向德國,Qimonda AG(奇夢達)則是最有可能需要政府施援的對象。

Andrew Norwood提出示警表示:「近來報導沸沸揚揚,多指出政府已介入、或即將介入援助(DRAM)製造業者。但經由政府公力扶持,對產業來說將是一個災難」。他強調,這只會延長市場頹勢,而非迫使業者遵行市場機制減產、或加速整合。

Andrew Norwood坦言DRAM市場的狀況確實很糟,但他補充:「上周的價格跌幅較前幾周緩和。而有鑒於1G DRAM 的價格已如此低廉,持續下探的空間已相對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