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玉在結婚前,只和一個男人交往過,她靦腆害羞不善交際,是個乖巧小女人,在投注太多的感情心力後,卻遭背叛劈腿分手,身心重創。姊妹們勸她要想開,別為一棵樹而放棄整片森林。他們分手後,小玉曾說:「不會再輕易相信男人,要快樂的生活下去。」我也祝福她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下嫁大15歲公務員
言猶在耳,3個月後她居然說要結婚了,對方是大她15歲的公務員,在一次聚會中透過她父母介紹認識的,對方能言善道,一開始就先擄獲小玉父母的心。父母勸小玉,雖然男方年紀大了些,但是公務員的工作穩定,將來才有保障和依靠。她就這樣答應了。
他們結婚後,先生人面廣,只要有聚會一定帶小玉出席,小玉逐漸不再像以前那樣害羞,慢慢懂得應對進退,先生對於娶到如此年輕又善解人意的妻子,十分得意。婚後的小玉舉手投足越來越大方,已經不是我們印象中那個溫柔婉約的小玉,而且也還發現她在姊妹淘聚會時,會講些曖昧的電話,沒想到她竟背著先生跟不同的男人約會。
原來她的大伯在他們結婚後,曾意外透露他弟弟在外面早有女人,而且是婚前相戀多年,只是因為女方離過婚,長輩始終無法接受她,最後長輩還以死相逼才讓他弟弟去相親。當小玉知道先生只是把她當作對婆婆的擋箭牌後,而且喜歡帶她四處應酬也只因為貪她年輕有面子,心裡更失望,而先生因喝酒過量或心不在家裡,在床事表現上總是不盡理想。小玉只要一想到先生的最愛不是自己,娶她只是因為婆婆想要有個年輕媳婦,怨憤就不斷累積。


男人堆中找成就感
懂得保養的小玉,在婚後才發現只要一個曖昧眼神或動作,男人就會對她多看一眼、獻殷勤,從此沉迷其中。她甚至也玩起外遇遊戲,雖然她也會看當下氣氛配合表現出崇拜或高潮,讓男人對她迷戀不已,但是礙於她是有夫之婦,沒人敢聲張奪愛。她說:「會說謊不是男人的專利,我也能把男人哄得讓他自覺像皇帝般偉大。」
我擔心小玉玩火自焚,沒想到她竟然說先生早就知道這事,但因為自知理虧也不阻止她,只希望她玩玩就好,別搬上檯面最後眾所皆知而難看。
愛情的失敗與對婚姻的失望,讓小玉單純的個性變了樣,在她一派瀟灑的遊戲人間的外表下,只有我這個好友知道她內心的辛酸。我會勸她,但是不會阻止她,因為我自己也是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