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豪宅稅 擬全台開徵 「豪宅稅」將擴及全台,財政部發函各縣市稅捐機關,要求比照台北市研擬對轄區內豪宅加重課稅方案。北市豪宅稅預計最快民國100年實施,財政部希望各縣市同步開跑。

l          ()中華電130億設雲端中心 中華電信將砸新台幣130億元,設立國內最大雲端IDC(Internet Data Center)中心!雲端運算產業正夯,中華電信將於明年在板橋興建雲端 IDC中心,總投資金額高達130億元,完工啟用後,不僅將是國內最大規模雲端IDC中心,中華電信也希望藉此建構亞太最大華文資料匯流中心。

l          ()德新方案衝擊 太陽能廠沙盤推演 一次大刀砍補助衝擊大,近期德國政府再度公開指出,未來將降低太陽光電補貼幅度,太陽能系統廠對此表示,目前在德國市場已傳出2種降低補助可能版本,包括分別在2010年中及2011年初各砍4.5%補助。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台面板廠赴日鞏固玻璃供應貨源,由於面板景氣翻轉,近期再度傳出玻璃缺貨,為鞏固玻璃供應,台面板廠近期率隊赴日進行採購。.

l          聯想可能購併巴西Positivo 台代工廠訂單恐出現變化,隨著宏碁、華碩紛傳出有意購併PC品牌廠,以提升市佔率。

l          華碩:減資 將加發股息補償,華碩與和碩緊急召開線上法說,針對外界疑慮大動作釋疑。有關人士透露,這次華碩減資比率會達85%,主要是因減資四成,會有350億元的未分配盈餘問題,造成所有股東被課重稅。華碩將略為提高今年現金股利,作為彌補。

l          聯想 傳將買精英三成股權,中國大陸最大電腦廠-聯想積極開拓海外市場,市場再度傳出,聯想將併購巴西與台灣的業者。台灣市場部分,聯想已鎖定精英,預計以每股15.6元,入股精英三成股權,交易規模約為60億元,是NB產業近年少見的策略投資案。

l          自然美釋股三成 凱雷接手,私募基金凱雷入股在香港掛牌上市的自然美生物科技,三大股東釋出32.77%股權,收購價達港幣8.198億元。凱雷看中自然美在兩岸有上千家通路優勢,未來收購的股權將達到65%,收購總金額可達港幣逾16億元。

l          溫家寶出手 遏止房價漲勢,大陸房價發燒,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本周前往哥本哈根參加聯合國氣候會議前,先行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議遏止部分房價上漲過快趨勢,並多管齊下全面啟動城市和國有工礦棚戶區改造工作,促進大陸房市健康發展。

l          台積釋單 台星科欣銓沾光,半導體65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需求強勁,晶圓雙雄本季訂單暢旺,釋出大量晶圓偵測訂單,欣銓、台星科同步沾光;台星科來自台積電訂單比重超過五成,受惠最深,第三季轉盈後,本季持續成長。

l          玉晶光LED路燈 傳捷報,玉晶光電繼與飛利浦合作後,搶攻大陸LED路燈再傳出捷報,玉晶光電接獲華南地區逾千盞的LED路燈,且已開始出貨,明年初可以出貨完畢,玉晶光將挾著光學優勢,跨入LED照明。

l          亞諾法 今起詢價圈購,亞諾法生技預定本月28日掛牌,15日至18日由大華證券辦理詢價圈購,詢圈價格區間6072元,亞諾法前三季每股獲利1.42元,民國95年至今,每股盈餘已成長逾倍。亞諾法在興櫃交易的參考價,昨日由日前最高的160元下跌到143.27元。

l          東陽開億11月獲利暴增,汽車零件廠11月獲利續唱高調,東陽因大陸轉投資獲利大進補,單月稅前盈餘年增率高達近11倍,累計前11月稅前盈餘16.8億元,再創新高,每股稅前盈餘達3.73元。鈑金零件廠開億11月稅前盈餘2,941萬元,年增率13.68倍,累計前11月稅前盈餘2.79億元,每股稅前盈餘1.67元。汽車窗簾廠皇田受惠於歐洲新訂單出貨加溫,11月稅前盈餘為2,288萬元,累計前11月稅前盈餘1.8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4元。

l          七大「鐵」金鋼 法人喊進,法人對於鋼鐵後市看法轉趨樂觀,再加上原物料價格調漲幾成定局,帶動鋼鐵股大漲,板鋼推荐中鋼、中鴻、新光鋼等,條鋼獲利集中於條鋼及棒鋼,首選為北部電爐廠東鋼、豐興等,至於不鏽鋼則建議買進允強、彰源等股。

l          林蔚山:華映明年前景佳,華映董事長林蔚山表示,華映雖然目前股價低,但他樂觀看待明年前景。他不能保證華映股價能達80元的榮景,但至少有機會爬升到幾十元水準。昨天舉行股東臨時會,在小股東的輪番發言干擾下,所有議案均動用表決通過。包括:授權董事會擇機發行私募有價證券,若為國內外可轉換公司債,暫訂上限為210億元,轉換價格暫訂為每股3.25元,發行股價60億股以下。修訂公司章程,並補選四席董事。

l          中信金明年EPS 上看1.22

l          宏達電HD2太搶手 鬧缺貨

l          華映私募通過 仁寶拿4席董事

l          轉外銷 裕隆電動車雙軌並進

l          碩天明辦上市前法說會

l          大聯大衝高本益比 類股跟進

l          至上11月獲利月增率達5

l          聯發科Android公板 陸市商機大

l          聚焦LCD志超今年EPS上看5

l          買茂德12吋廠? 旺宏:有多元規劃

l          三芳CMP研磨墊 明年Q1將量產

l          台開投入50 打造花蓮光華園區

l          遠百 中概行情加持看漲

l          大陸接單超旺 台化營運衝高。大陸、越南擴產 台化向前衝

l          南僑大陸投資 明年振翅高飛

l          統一超12月營收看俏

 

 

 

*********6139亞翔、2401凌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