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今(15)日台股大盤出乎市場預期,多頭回馬槍急拉軋空頭;傳產、金融、電子股轉強,指數跳空越過 5日均線。雖然市場買盤態度觀望、猶豫,但法人認為在個股表現帶動,下周行情應不致轉弱,外資是否買超將是關鍵之一。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以 7538.82點作收,上漲 58.41 點,成交值 1062.00億元。

本周指數下跌 97.48點,周 K線在 7連紅後,本周回檔翻黑。不過,在大盤適度回檔,也出乎預期快速反彈,外資回復買超,法人持續偏向看好年末行情表現,但預期空頭將增加壓力。

今晨美股行情繼續彈升,道瓊指數創歷史新高,費城半導體指數更大漲1.8%,激勵電子股連動漲升。此外,雖然日韓股市僅見小漲,但新加坡股市、上海股市今日創歷史新高,香港股市仍漲升超過 100點,國際股市牛角向上趨勢不變。

台股大盤感染多頭牛氣,今日跳空越過7500點及 5 日均線,一度大漲88點。其中,儘管宏達電拉回,但高價股大立光、可成走勢脫鉤,維持小漲持穩走勢;台積電彈升,面板、封測、DRAM等股繼續漲升,加上中小型 IC設計股原相大漲,均帶動電子股延續穩定彈升走勢。

此外,資產、營建、金融股再轉強,雖然市場質疑有藉拉高尋求出貨機會,尾盤也出現壓低走勢,但也發揮助攻效應。其中,金控股富邦金、國泰金、中信金、台新金等表現不俗。

法人表示,在高雄市長選舉由執政黨獲勝後,市場期待的兩岸投資政策開放,將更為遙遠,金控股、傳產、中概股後市需審慎注意。法人指出,後續行情仍以電子股為主流,電子股已逐漸脫離宏達電挫跌影響,但高價股是否持穩,還是盤勢焦點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