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10檔鋼鐵個股前11月獲利評析

鋼價高檔盤旋,鋼鐵上市櫃公司今年營運表現出色,多家上市櫃鋼鐵公司前11月獲利結算,每股稅前盈餘都超過5元,家數超過四分之一,集中在不銹鋼及電爐煉鋼族群,其中以允強(2034)的表現最佳。

展望鋼鐵業未來營運,仍以不銹鋼及電爐煉鋼族群的前景較佳,主要是鎳及廢鋼原料國際行情仍居高檔,有利支撐產品價格,從鋼品進口大國轉變成出口國的中國大陸,鮮少將不銹鋼、鋼筋、型鋼產品賣到台灣,市場相對穩定,也是其中關鍵,至於中鋼(2002)、中鴻(2014)領軍的平板類碳鋼族群,明年獲營運情勢及獲利多寡, 還得再看看大陸市場的變化,不過已有法人預估中鋼明年獲利可能逾500億元。

股票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11月營業資訊,在鋼鐵類股中,從業廠商普遍交出水準以上成績,加計前十月成績,累計前11月每股稅前盈餘超過5元的公司,計有允強、豐興(2015)、建錩(5014)、有益(9962)東鋼(2006)、唐榮(2035)新鋼(2032)等七家。

另外,大成鋼(2027)及盛餘(2029)並未逐月公布獲利,不過,從兩公司前三季財報及前兩月鋼品市況分析,大成鋼及盛餘也是前11月每股稅前盈餘超過5元的績優鋼鐵俱樂部成員,如此,前11月獲利超過半個資本額的公司數達到九家,占鋼鐵上市櫃公司總數35家的四分之一強;鋼鐵業應該可列入今年獲利最佳的行業之一。

觀察國內鋼鐵股今年前11月獲利表現,業績表現最整齊的是不銹鋼廠商,每股稅前盈餘超過5元的公司包括允強、大成鋼、唐榮、建錩、新鋼及有益。

三家電爐煉鋼中,除威致(2028)產品侷限於鋼筋,市場競爭較為激烈,未入獲利較佳公司行列外,另有生產H型鋼、鋼板的東鋼,以及生產角鋼、槽鐵及棒線的豐興,前11月每股盈餘達到5元以上的水準,顯示,電爐廠今年營運處境也很理想。

外資、投信力拱,股價高居鋼鐵股之冠的榮剛(5009),內部結算前11月稅前盈餘11.02億元,每股稅前盈餘3.76元,落後中鴻每股稅前盈餘4.72元及中鋼(2002)每股稅前盈餘3.93元,在類股中獲利排到第十名之後。

鋼鐵業者表示,鋼價高檔震盪,近來鋼品市場觀望氣氛雖較濃厚,交易略顯疲軟,但國際鎳及廢鋼價格走高,對不銹鋼及條鋼類產品價格形成支撐作用,今年獲利領先的鋼鐵廠商仍是明年春獲利較看好的族群,股價相對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