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三季產業旺季,中環董事長翁明顯、錸德執行長葉垂景皆表示,今年第三季起業績可望有好轉表現,係DVD光碟片市場供給未增且有縮減產能,需求面持續成長,有機會出現供需失調、價格上揚,光碟片繼業外題材大發光外,本業轉機題材發酵,加上淨值比低,使得光碟片連續大漲。

股價創2年新高

光碟片龍頭中環(2323)今日開高走高,早盤急奔漲停,連續拉出第五根長紅,價量齊揚,股價再創下兩年來新高,下半年本業業績好轉,不排除缺貨與漲價,以及淨值比題材,將成為中環續航大漲的主因,今日並帶動光碟片族群轉機大漲,今日並帶動錸德 (2349)、國碩(2406)、鈺德 (3050)股價同步大漲。

中環、錸德業外搭上觸控面板的多頭列車外,本業亦進入下半年旺季,在光碟片漲價及缺貨的帶動,以及藍光提早發酵,兩家龍頭大廠的本業出現轉機。以中環而言,本業領先虧轉盈,第二季續盈,將是本業連續第三季轉盈,且在下半年進入旺季,預估毛利率將拉高,淨值比上拉。

富晶通迎收成

在業外部份,中環轉投資多年觸控面板子公司-富晶通,今年開花結果,去年轉盈,稅後純益4300萬元,今年5月份單月即突破1000萬元,而上半年獲利為6900萬元,足足較去年全年稅後超前,今年全年可望挑戰1.5億元,每股為3元,在iPhone與阿福機等引爆全球觸控面板商機下,富晶通算是最早獲利的公司之一。富晶通由中環及日本富士通合資設立,其中中環控有42%、富士通持有43%,其他是經營團隊。

國碩積極轉型,跨足銑刀及鑽頭鍍膜代工,已接獲國內多家PCB廠訂單,效益漸顯現;此外,國碩也憑藉光碟化學材料的能力,研發太陽能導電膠,近期開始送樣認證,若順利通過認證,下半年可小量出貨,為下半年營運增添成長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