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擁有充滿成就和享受的人生,一般觀念根本就沒有幫助。你一定要勇於當個特立獨行的人、走自己的路、看透傳統觀念的窠臼,然後反其道而行。因此,你其實只需要知道一項規則:規則就是用來打破的。

■靠創意產生的獲利,一點也比不上就目前可行的商品加以改良

創意真的不是在商場成功的必要條件,有時甚至會減損你的成功機會。把已經被市場接受的商品做得再好一點,是創造最多財富的方式。

世界上最受矚目的創意產業就是娛樂業,然而這個產業產出的商品卻很少是原創的,而只是一而再、再而三在不同的場景,重複成功的情節和主題。

如果一個對於本身的創意感到自豪的產業,都如此複製過去的成功模式,你為什麼不有樣學樣?

想出新產品構想的創意者,有時會落入一種陷阱,誤以為自己的構想本身就具有價值。

事實上,募資、尋找製造商和經銷商,以及盡一切努力發展出事業將產品商品化這些平凡、世俗的過程,才是真正創造出價值的原因。

■你得到的投資建議,其實可能比完全沒有建議還要糟

當你去研究投資圈,你會很快就會發現群眾總是慢了一步,而最成功的投資者,通常都是持續朝著和當下投資趨勢相反的方向操作。

換句話說,當個反其道而行的投資者,總是能賺到錢。

■錯,顧客並非永遠都是對的

定期把不適合的顧客從你的顧客群中剔除,是很合理的,因為這樣才有餘力讓更多顧客滿意,他們會為你帶來更多生意。

你的事業吸引到什麼樣的顧客,會比吸引到多少顧客更為重要。

在你滿意的顧客中,最好要有令人欽佩的人士或企業,這會大大提升你公司的名譽,效果遠勝過擁有大量顧客。

試著找出10家以上你希望爭取成為顧客的企業,然後思考如何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