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投顧副董事長朱成志表示,台股最近強漲走勢,只是在熱身而已,散戶回流速度並不快,加上當前並無利空干擾,在兩岸關係朝開放邁進的前提下,未來將上演台股多頭「三部曲」戲碼,所謂跨越萬點或千禧年的10,393高點,只是最基本的低標準而已。

朱成志形容台股目前就有如「星光大道」般的熱鬧,有老明星如傳產龍頭大廠,也有如偶像團體「棒棒堂」與「黑澀會美眉」等新生代明星,像是綠能環保、藍金水資源概念股,還有港仔明星—台商海外掛牌族群等,一一都在大道上生動演出,既熱鬧、遠景又好。

朱成志是股市名嘴,創設的萬寶投資集團,擁有資產管理、投顧、雜誌、網站與電視節目等事業體,會員超過2,000人,對散戶進出具有一定影響力。以下是朱成志訪談紀要:

問:相對國際股市表現,台股此波走勢如何?

答:國際股市此波多頭走勢有如跳探戈(Tango),走勢退一進三,台股目前表現仍只能用跳布魯斯(Bruce)形容,是經過一段時間震盪整理後再走高。事實上,我很早就看台股會上萬點,現在指數強漲後,講萬點已沒有太大意義了。

觀察當前台股表現,2000年由萬點反轉走空後,投資人受傷慘重,此波散戶回流速度並不快,部分資金更滯留海外,加上區域性的差異化,中南部的股民根本沒有跟上來,目前漲勢只是小Case ,萬點行情預期將持續一段時間,不會很快結束。

問:台股後續表現如何?多頭持續的關鍵為何?

答:我預期台股會上演「多頭三部曲」,目前只是首部曲,主要是外資、專業法人機構、中實戶與台商資金等在布局。

台股多頭二部曲,應會落在總統大選期間,在選舉行情引領下,六、七年來流出海外購買基金與投資大陸市場的資金能否回流,將是二部曲的重要關鍵。

多頭的第三部曲,要看中資演出。未來幾年中資應可望來台買樓、買地、買股票,因為以現階段藍、綠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與謝長廷的談話來看,未來台灣與中國大陸關係應會朝更開放的方向邁進,一旦中資來台,大中華地區股市熱鬧可期,將是A股、H股、T股(指台股)全面大調整的時代,相對來說目前還躺在地板上的台股,後勢將不可限量。

問:如何看待目前類股輪動走勢?下半年應如何選股?

答:目前盤面表現可說是百花齊放,就好像是很熱鬧的星光大道,一些老明星如傳產龍頭大廠,棒棒堂與黑澀會美眉等新生代明星如綠能環保、藍金水資源概念股,以及港仔明星如台商海外掛牌族群等,都在輪動表現。

就當前台股大多頭走勢來看,各族群、各類股都有合適的投資標的;就集團股而言,現在鴻海集團個股幾乎都在百元以上,台塑集團旗下個股未來也都會超越百元,以台塑為例,最高價曾來到168元,但公司體質比以前更好,目前股價並不合理。

另外,台泥力守本業、處分其他轉投資事業後,也是苦盡甘來,值得期待;在金融股方面,理論上,台股在此波推升後,只要有投資股票的金融股應該都會賺錢,例如保險的台壽保、壽險金控的國泰金,以及以證券為主的復華金等,即使是偏門一點的萬泰銀,也可以留意。至於電子股,興櫃的華擎、綠能與雷凌,都有機會成為伍豐第二,次產業中IP Camera的連宇、LED散熱板的佳總、受惠Viata效應的全懋,以及工業電腦(IPC)、博弈概念股等族群,股價都有上攻契機。

最後是資產與中概股,受惠農地變建地題材的農林、擁有土地資產與越南概念的三陽,中概股的潤泰新、建國等,未來表現也都深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