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最近剛和男友分手,可是始終牽腸掛肚的,但是男友卻頭也不回的離去。她有時打個電話問候對方,對方也都敷衍她,這讓潔西感到很受傷。

她問茉莉:「我只是關心他,想問他最近好不好?為什麼他要像逃避妖魔似的怕見到我?」


想做朋友不乾不脆
珍妮搶先回答說:「如果分手的原因是因為第三者的介入,或是分手後有一方很快就有新的對象,那就很難再做朋友了。我看妳這無緣的男友一定是有新的女朋友了,妳的關心會成了他的負擔。」白目小朱補充意見說:「女人最不乾脆了,分手就分手,說什麼做朋友都是騙人的,其實是還想跟人家復合吧?」潔西用力打了白目小朱一拳。「那妳為什麼還可以跟前任男朋友做朋友?」潔西繼續追問茉莉這個問題,茉莉沉吟著沒說話。
茉莉因為婆媳不合,和老公許多意見分歧而離婚,往後也嘗過幾次愛情的痛楚,目前是單身也無伴侶的狀態。有一位周先生偶爾會來約她吃飯或看電影,周先生正是她曾經交往過的男友。
茉莉離婚後依舊渴望能找到一個溫暖的依靠,其實她很喜歡周先生。周先生也經歷過失敗的婚姻,他沉醉於自己的事業不願再有婚姻,遇上茉莉後和她短暫交往,像戀人一般的親密。後來周先生向茉莉坦承他無意再結婚,只想有個紅粉知己相互照應就好,失落的茉莉只好暫時放下再婚的期待。
每次周先生打電話約她,她都悉心打扮爽朗赴約,盡量讓對方沒有心理負擔做個稱職的紅粉知己,茉莉期待周先生會再度接納她。茉莉沒說出口的是,分手後藕斷絲連,多半是一方有所期待,其實白目小朱說的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