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你心中最在乎的人?如果你一時之間難以抉擇,何妨看看下面這則小故事,或許會有些感觸。

在一堂大學開設的心理諮商課程中,教授請一位學生在黑板上寫下二十位對你最重要的人。教授說:請你畫掉一個這裡面你認為最不重要的人。學生畫掉一位網友的名字。

教授又說:「請你再畫掉一個。」於是學生又畫掉一位同事。

教授再說:「慎重思考後,請你再畫掉一個。」學生又畫掉一個接一個,最後黑板上只剩下四個名字,分別是父母、丈夫、孩子以及菩薩。

教室裡其他同學看著一切,愈到最後愈不像是一場遊戲,而是一個對生命重要的選擇。

在一陣沉默之後,教授平靜地說,請你再一一畫掉。學生艱難的做了選擇,他先畫掉了父母、又依序畫掉丈夫、孩子,突然間,她大哭了起來,表情極為痛苦。

等她稍微平靜後,教授問她為什麼會做出這樣的抉擇?

她說:隨著時間的流逝,父母會最早離我而去,接著是丈夫、孩子也都會一一離我而去,但當只剩下我一個人的時候,真正陪伴我,讓我心靈獲得安寧的只有菩薩了。

經中說:「父子至親,岐路各別,縱然相逢,無肯代受。」當你在病苦、生死垂危之際,即使再親的人也無法代你受苦,財寶再多兩手也握不住,此時心中若能一句佛號在口,勝過萬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