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票金董事長洪三雄皮膚光滑、滿頭黑髮,看起來就像是四、五十歲。如果知道他今年已經60歲,而且還當「阿公」,大部分的人都會驚訝地問:「你是怎麼保養的?」

他不吝分享自己的兩個秘訣,一是「快走養身」,一是「無欲無求」。

洪三雄每天早晨六、七時從信義區家中出發,走到附近的中強公園,繞了一大圈再回家,每天走一小時。他說,自己從921地震那年開始運動,除了出國,他風雨無阻,每天跟太太一起「快走」。

洪三雄畢業於台大法律系,總統馬英九、合庫董事長劉燈城都是同學。洪三雄看起來比同學們年輕,他笑說,可能自己不是一直在工作、比較沒有壓力。

洪三雄年輕時投資台南中小企銀股票,在17元買進。當時台南中小企銀大股東出現財務問題,找洪三雄幫忙,希望找企業家接手。洪三雄找到願意接手的人,但沒想到這位企業家突然反悔。

洪三雄因為已經承諾幫忙朋友,後來與朋友合資買下兩成股權。沒想到,竟然遇上民國70年代的股市狂飆,台南中小企銀股價漲到75元時,他全部出脫,辦理人生第一次退休。

外人很羨慕他投資獲利的經驗,他說,自己一開始不是想要獲利,只是為了幫助朋友,可能冥冥中老天也在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