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不怕利空來亂,隨著除權息旺季到來,等於宣告投資人快要拿到上市櫃配發的現金股息,估計上市櫃公司今年可望發出近7000億元股息,可望掀起下一波資金行情,法人認為,具高股息且業績表現亮眼族群,將成盤面指標。

融資逼近2000億關卡
台股昨有28檔個股同步除權息,開盤便蒸發34點,台積電(2330)除權息又逢英特爾(Intel)第2季財報表現亮眼,利多支撐不但讓台積電邁向填息,也帶動指數放量走高,漲勢一度突破百點,終場上漲99.19點,以6738.6點作收,收復6700點關卡,成交值放大至1403億元。昨天3大法人買超131.2億元,其中外資買超99.96億元,融資餘額再減8.89億元,來到2001.72億元水位,逼近2000億元關卡。
雖然各上市櫃公司去年下半年因金融海嘯衝擊獲利,不過統計去年配發的現金股息估計仍有近7000億元,雖然較去年同期1兆元縮水不少,但最早除權息的指標股鴻海(2317)已發出95億元股息,而台積電準備發出的股息更高達768億元,其他還包括中華電(2412)371億元、宏達電(2498)201億元等。
去年高現金股息個股中,宏達電、聯發科(2454)、晶華(2707)、大立光(3008)、鈊象(3293)、奇偶(3356),現金股息也都超過10元受關注。


英特爾報喜科技轉強

保德信新世紀基金經理人陳淑珠表示,科技股現金股息雖然能夠挹注台股資金動能,不過今年獲利預期相對保守,目前已經進入季報公布階段,若未來各公司對第3季展望偏多,可望進一步推升股價。
富達台灣成長基金經理人賴葉臣則認為,雖然今年上市櫃公司配發的現金股息不如往年,除權息行情可能不如過去激情,但因為基本面不錯,股息配發較高的個股不乏有亮眼表現。
法人認為,英特爾為科技股景氣風向球,在公布財報及對下季預期樂觀消息後,將讓英特爾相關個股獲得青睞,且近期大型權值股除權息表現都不弱下,加上科技股近期有轉強的態勢,科技股不排除重新擔綱盤面主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