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是育進苦苦追求,紫姍才慢慢接受他的感情。告白多次,贏得美人心,育進始終以為是自己的誠意打動對方。但是,正式開始交往不到半年,育進很明顯地察覺紫姍變得意興闌珊。約她好多次,總有千百個理由拒絕,好不容易答應看場電影,散場之後又急著回家。

經過育進再三逼問,一場現代版的梁祝,就在紫姍住家巷口上演。「爸媽反對我們交往,他們希望我將來結婚的對象,是財力比較雄厚的家庭。」
儘管他已經有心理準備,震撼的程度並不強烈,倒是心痛感覺令他五臟俱裂,再加上被羞辱的痛楚陣陣襲來,完全無法分辨紫姍的背影是如何消失在他的視線,愛情卻已經劃上句點。


平凡人生也能幸福
痛苦歸痛苦,還是得面對現實,回頭想想,理性的育進還滿感謝紫姍的率直,至少她沒有欺騙,事實雖然殘酷,總比謊言令人願意接受。
情傷尚未痊癒,需要時間慢慢平復。經過一段時間之後,育進漸漸地接受自己很難鹹魚翻生,快速從「好人」變「豪門」的事實。與其騙自己可以在一夕之間飛黃騰達;不如接受平凡人生也可能有幸福的意義。
失去一段短短的愛情,得到一次深深的省思。自小到大,認識自己和接受自己,從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一個不愛你的人離開後,反而讓你懂得愛自己,失戀未嘗不是很好的體驗。
育進僅有的心願,就是碰到一個平凡的女子,共組和樂的家庭,沒有太高的物質慾望,但是至少衣食無缺。他認清事實,知道自己這輩子是無緣變成「豪門」,唯有憑藉自己的力量,把家庭經營成「好門」。這是他的心願,很實際、也很值得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