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手機製造商宏達電(2498 )15日進行除權息交易,但受大盤下跌影響,宏達電股價下跌1.82%,收在485元,在這場眾所矚目的股王爭霸戰中,宏達電與晶華戰成平手,未來股王寶座花落誰家,法人則表示,看好宏達電下半年新機種及旺季效應,重回股王寶座機會不小。

宏達電前日收盤價685元,15日除權息一口氣掉到494元,早盤股價還力爭上游以504元開出,受累大盤走弱,一度將股王拱手讓給晶華,終場雙方多頭均棄守,都收在最低點485元。

14~18日權值股紛紛除權息,除了16日台積電(2330)除息,預計影響大盤30點外,加上聯發科等共19檔股票除息,開盤將「蒸發」41點。證交所表示,台積電為上市公司中股本最大者,配發現金股利每股3.0250729元,發行市值將因除息減少775億元;聯發科雖非上市公司股本較大者,但因配發現金股利每股達19元,發行市值也將因除息減少197億元。

本土法人分析,6月中旬起,宏達電單日成交量從原本的數千張,來到單日萬張以上,投資人參與除權息相對積極,除權息後,賺到現金股利的投資人可能馬上出場,相對看好下半年宏達電旺季表現,買盤也相對積極,讓宏達電15日成交量達1.6萬張。

法人指出,下半年為產業旺季,宏達電鑽石機出貨可望開始加溫,第四季出貨量放大。

法人認為,Google手機平台Android首款手機已經與T-Mobile合作,計畫12月發表,明年第一季可望推出,將由宏達電代工,而宏達電也將推出採用Android平台的自有品牌智慧型手機,預期宏達電下半年受惠旺季帶動,加上新機種陸續推出,營運成長可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